2019-09-18 14:43:26DB

郭董不選之後



《郭董不選之後》

  


        9月16日郭台銘拋出震撼彈,宣布不選2020總統,跌破了全台灣人的眼鏡。


        幾個月之前郭台銘參加國民黨內部初選,結果不幸落敗,人也消失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後來柯文哲成立了台灣民眾黨,一心想拉攏郭台銘當該黨的總統參選人,不久後郭台銘、王金平一起和柯文哲會面,嚴然有聯盟之勢,甚至郭台銘有成為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的可能。但只是聽見樓梯響未見人下來,台灣民眾黨的總統參選人至今仍遲遲未出現。9月12日郭台銘決定退出國民黨,不僅退回黨證以及榮譽狀,並親手寫下退黨聲明。依大家普遍的猜測,接下來就是等郭台銘宣布要參選了;沒想到才過4天,郭台銘就宣布不選2020總統。


        郭董不選之後,我個人有三點意見:


一、好聚好散、不出惡言

        9月12日郭台銘決定退出國民黨所寫的退黨聲明中,是有一些情緒性的文字。隨後國民黨黨中央對於郭台銘,多少也有些情緒性的反應。但萬萬沒料到,9月16日郭台銘宣布不選2020總統了。郭台銘在國民黨只有短短幾個月,等於快閃而過。國民黨有郭台銘,如虎添翼;郭台銘離開國民黨,當然是國民黨的損失。但是這個世界很小,離開之後在未來的某時候、某個場合,雙方又會碰頭,那時候可能就會後悔當初分開時為什麼要口出惡言?對國民黨黨中央而言,未來的某時候竟然僅4天就來到!


二、韓國瑜的隱憂

        在2020總統競選之路上,韓國瑜的隱憂有下列幾個:

1.最大的隱憂是他自己的嘴巴:韓國瑜的口才是很好,也很接地氣,但是問題是他和柯文哲一樣,偶而會口不遮攔、語出驚人。有些話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但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尤其他現在又是國民黨目前的2020總統參選人,大家的注意力大多集中在他身上,所以一有失言,許多媒體就會大肆報導。例如最近他曾說過的鳳凰與雞、TNND(他OO的)、非洲黑人家裡擺蘭花等,先不論他的本意如何,但是這些用詞卻很容易讓人有歧視或低俗的感覺,宜盡量避免採用;否則會成為眾矢之的。

2.第二個的隱憂是韓粉:韓粉是支持韓國瑜的強大力量,本來是很好的事。問題是韓粉人數眾多,難免有小部分的韓粉言詞或行為會較激烈,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有時候愛之適足以害之,對韓來說反而不是助力而是阻力。況且,所謂韓粉裏面,難道都沒有夾雜一些會伺機鬧事、幫倒忙的假韓粉?

3.第三個的隱憂是他的幕僚:韓國瑜身兼高雄市長和2020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二職,可想而知每天都會有一大堆事情要做,此時幕僚就居重要的地位。每天的行程、是否有人分工等,都要有周延的安排。韓國瑜每天只有固定24小時,一個人一個腦袋二隻手,事有緩急輕重,也不需事必躬親。不必要的行程就不要安排,所安排的行程也不要排得太緊湊,應該要有餘裕的時間,並考慮交通的時間。此外也要協助韓國瑜嚴格控制時間,避免耽誤後續的行程。從以往韓國瑜發生好幾次遲到的情形,已嚴重影響韓的形象,可見幕僚的工作急待加強。當然,未來韓國瑜自己也要有足夠的判斷力,應事先了解幕僚所排出的行程是否合理?且韓國瑜自己本身也要有控制時間的觀念,才能洗刷自己常常遲到的污名。      

4.第四個的隱憂是自己的家人:韓國瑜自己的家人理論上是應該幫助他的,更不能鬧出事情拖累他。


三、郭董不選的影響

        依數月來的民調數據,若郭台銘參選,民調依序為蔡、韓、郭形成三角鼎立的態勢。但若郭董不選而藍綠對決時,是蔡大勝韓。所以對於郭董是否參選,據說國民黨內部有矛盾心理。因為郭董若不選,在國民黨團結的外表下韓國瑜得票率遠低於蔡英文。但是若郭董參選,國民黨形成分裂,可是韓國瑜得票率反而會較高。不過我認為,所謂的民調只是參考用,2020年1月11日開出的選票才是真的。


        好聚好散、不出惡言,是適用於每一個人的。而韓國瑜的隱憂總括來說,都跟自己或自己的人有關係。至於對於郭董問題,我希望國民黨寧可團結地輸掉,而不要分裂地贏得選戰。況且依以往的選戰,國民黨有好幾次是因為分裂才導致敗選的。

---------------------------------------------
註:圖片摘錄自郭台銘的臉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愛馬氏 2019-09-24 00:36:40

郭董可惜了!他應該好好的讀三國,曹劉孫三足鼎立取天下,必有謀士為之籌劃,郭董應該沒有遇到好謀士,搞到最後很難看,至今雖不參選,卻還不知好好收攤,會越搞越難看,哈哈

版主回應
愛馬氏早安:
隔行如隔山,
國際企業鉅子,
卻是政治素人。
不過有此聲勢,
已經夠嚇人了。
而且郭董起步太晚,
若提早半年或一年出來,
現在情勢就大大不同。

祝平安喜樂!
2019-09-24 07:02:06
愛馬氏 2019-09-23 01:02:02

DB別相信民調,蔡小英的民調高達快50%,這是民進黨操盤手寫出來的,民進黨很厲害,先黑韓再用假民調,這一招好像還蠻有效的,哈哈

版主回應
愛馬氏早安:
民調只是表象,
且現在已淪為政治操作工具,
可怕!

祝平安喜樂!
2019-09-23 07:35:54
緋裳女 2019-09-21 14:39:33

大家好! 我覺得國民黨 出"奇才"又有"驚世市長" 要不是我生病 "人家還想去給它亂場!"

版主回應
緋裳女早安:
去年高雄市長選舉,
韓國瑜是出奇制勝。

但是他現在民調落後不少,
需要急起直追,
且不能再出亂子,
(以前不少亂子是自己惹出來的)
否則2020令人堪慮。

祝假日愉快!
2019-09-22 08: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