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3 21:16:53DB

苗栗半日遊

《苗栗半日遊》


        上週某日我和太太突然想到苗栗走走,因為聽說造橋那邊有一個南瓜隧道。



        我查了一下網路,哪有什麼南瓜隧道!倒是有一個南瓜步道,是在造橋的龍昇湖那裏,正式名稱是龍昇綠龍隧道。我們故意等上班人潮過了以後,上午10點才從住家出發。自從搬來桃園後,每次南下旅遊我都覺得路程縮短了不少。


         我們走國道3號高速公路,在124K苗栗的大山交流道下去,沒幾分鐘就到了目的地。那是一個很大的湖,名字是大潭(又稱龍昇湖),龍昇綠龍隧道就在湖中間,從大潭裏圍出了一個小潭。


         龍昇綠龍隧道設有人工的棚架,上面種了不少南瓜還有我不認識的瓜類,零星的人們在天然的樹蔭下環湖遊覽。小潭其實範圍不大,慢慢繞行一圈所需時間約僅一、二十鐘。湖旁有二座宮廟,我們就沒進去了。


         蜻蜓點水式的遊完龍昇綠龍隧道後,我們就打道回府了,還是走國道3號高速公路。因為已近中午,我們就從竹林交流道下去找吃的,繞到新竹的芎林看到一家小吃店就下了車進去。我點了一碗乾麵及一碗貢丸湯,我太太點了一碗陽春麵、一盤小菜(滷蛋、豆干和豬肉混和)和一盤地瓜葉。小菜和地瓜葉上菜時,我嚇了一跳,好大的盤子!大概是25 X 15公分橢圓形的盤子,份量約為平常小吃店的2倍之多。結帳時才共270幾元,其中那盤小菜才70元,地瓜葉也才40元,有夠便宜的。


         酒足飯飽(誤)湯足麵飽後,小菜還幾乎8成沒吃、打包,然後我們就開車回家,結束了這次的苗栗半日遊。
        




















上一篇:年假期間

下一篇:快閃大園和中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小翔 2019-06-09 10:27:02

我一直以為南瓜種在地上....長見識了

上來呼吸一下,來大大這打個招呼~~

版主回應
小翔早安:
歡迎常上來,
空氣中的氧量,
會比水中的溶氧高多了。:)

祝平安喜樂!
2019-06-10 07:52:00
免費小遊戲 2019-06-04 14:19:53

走走看看~http://www.aiut6f.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6-04 11:46:0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9-06-05 0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