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16:23:48DB

我也來談選舉

《我也來談選舉》


        過幾天就是我們台灣的九合一選舉了,雖然我本身並不太熱中選舉,但不免俗的還是來談一點相關話題。

========================================================
【關於台北市長】


        台北市長候選人中,比較重要的是拚連任的柯文哲、國民黨的丁守中、民進黨的姚文智等這三人。強弱差距很大,不能用「三強鼎立」這詞來形容。

        依我的猜測,柯文哲連任的可能性很大,他一人所獲得的票,可能就與其他所有對手的選票總數相去不遠。從四年前開始,我覺得柯文哲就是個異類,雖然我個人從來都沒欣賞他過,就像我不喜歡川普一樣。已經四年了,世大運早就結束了,那顆大巨蛋柯文哲仍然還沒解決,對下一任的市長可能是一顆巨大的未爆彈。若將來遠雄不讓步,台北市政府可能會面臨巨額的求償。不過相信我,還是有很多人會投票給他的,才不管什麼大巨蛋。

        這一些都與我沒關係,因為我已經不做台北市民很久了,你們請自求多福。

========================================================

【環保議題被政治操縱】


        環保署在今年3月14日環評大會上通過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後,引發了社會譁然。採用燃煤的深澳發電廠環境影響差異評估通過後,這個執政者「非建不可」的燃煤電廠,賴清德硬說是採用「最乾淨的煤」,當然引來各界不斷的撻伐。後來參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選情不甚樂觀,反觀桃園市鄭文燦的選情則大為看好。接著十月份桃園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過關,隨後行政院長賴清德揆宣布停建深澳電廠,也有意讓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4機組退場。

        「非建不可」深澳燃煤電廠在一夜之間變成有條件的停建,用觀塘換深澳,毫無顧忌地犧牲桃園的大潭藻礁,很明顯的就是政治操縱。

        從結果論來說,深澳燃煤電廠停建是好的;但是犧牲的是桃園的大潭藻礁,還有桃園的空氣品質。這就是執政的政客們的陽謀和無能,不自量力且大言不慚地開一張「2025無核家園」的空頭支票騙選票,再來挖東牆補西牆,繼續騙台灣的人民。

========================================================

【吳敦義與韓國瑜】


        前幾天吳敦義南下為韓國瑜輔選,意外惹出母豬失言事件。

        若是柯文哲失言,也許大家比較不奇怪,因他時常失言。但是吳敦義是國民黨主席,這樣的失言就非常不應該,那不是為韓國瑜輔選,對韓國瑜一點好處都沒有,反而是重傷,簡直是在為對手陳其邁輔選。事後又說一個暴投不會毀了一個球賽,我說吳敦義你也幫幫忙好嗎?韓國瑜還不一定是領先對手,他和對手現在頂多是五五波而已,你以為是遙遙領先的狀況?如果是這情況的棒球比賽,一個暴投就非常可能因而輸了比賽!

        吳敦義失言後不到7個小時內,韓國瑜在造勢晚會一上台,就重砲強調自己寧可乾乾淨淨地輸掉,也不要骯髒贏得選舉、反對人身攻擊。我認為韓國瑜的危機處理非常好,而且反應快速。沒有替吳敦義去做無謂的辯駁,是非分明、錯就是錯,馬上止血,不要成為萬矢之的。

========================================================

【關於東奧正名公投】


        「東奧正名公投」是併同九合一選舉舉辦公投議題中的一案。

        該案是由田徑界大老紀政所領銜提出,主文為「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訴求不以目前「中華台北」名稱參賽奧運,改以「台灣」為名參賽。

        我認為這是一個浪費時間和金錢的公投案,如果可以用「台灣」為名參賽,台灣哪個人願意以「中華台北」名稱參賽奧運?假如台灣現在是數億人口且軍力及GPD是世界前幾名,而且同時中國大陸國力又很弱時,才有可能被接受(顯然現在完全不是這種狀況)。

        將來這個正名公投若通過,我現在就可以想到幾個後果:(1)中華奧會被停權或除權,(2)運動員不能代表國家參加奧運、亞運等國際賽事,(3)優秀的運動員被迫外漂,甚至入籍其他國家(包括中國大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愛馬氏 2018-11-28 18:29:32

2020蔡英文連任成功之方鑰
2018這一局民進黨可說是輸到脫褲子,究其原因有二,其一蔡小英中央執政可說是全面潰敗,其二高雄陳其邁。才短短兩年多,民進黨從2016大勝到今日大敗,這也意味著蔡小2020應該不可能獲民進黨提名,即使獲有民進黨提名,應該絕對選不贏,除非蔡小英有所改變,若蔡小英能這樣痛改前非,則2020必定連任成功,同時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則將超越其師父李老先生。

蔡小英當全力推動
1.把中華民國這部帝王制憲法修改成總統制或是內閣制
2.走回民主政治的常軌,黨政分離,行政權就是恪遵中華民國憲法,悍衛中華民國憲法,可為九二共識的兩岸僵持解套,立法權就是民意,立委各個皆代表民意,立委可修憲改中華民國為台灣國,所以蔡小英可跟獨派溝通,在立法院還沒把中華民國改成台灣國之前,老娘就是中華民國總統,以此大大方方承認九二共識
3.廢止一例一休,針對各種行業別職務訂定休假給薪辦法,
4.政府堅守信賴保護原則推動二次年金改革
5.行政權和立法權連手對立法權進行制衡,參考當年香港廉政公署的做法,成立特別檢察官對檢警調法官所經辦的所有案子進行調查,凡有違法者一律追究其法律之刑責
6.政府全面退出台灣市場的經營,政府只幹兩件事,1.違持市場秩序,不再球員兼裁判2.抽稅金
7.廢除立院不分區立委
8.轉型正義必需要遵守司法程序正義進行之
9.取消2025期限逐步推動非核家園

版主回應
愛馬氏早安:
對於蔡小英當全力推動的事,
您想到的好周全!
好幾項我連想都沒想過。

祝平安喜樂!
2018-11-29 07:47:39
不肖學徒 2018-11-27 14:48:38

贊同,但東澳正名我個人倒是有些意見,有些見解被掩蓋了,但當然啦,我也不會因為一個律師說這場官司會贏就相信一定沒問題。 這連結上可以道出我國奧會名稱的來龍去脈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22467

版主回應
不肖學徒早安:
看了您提供的網址,
我才知道我國奧會名稱的由來。
經過公投之後,
東奧正名及其他一些議題,
或許會暫時寂靜一陣子了。

祝平安喜樂!
2018-11-28 07:21:35
DB 2018-11-25 07:41:17

這次選舉的結果,
跌破了我的眼鏡。
對於台北和高雄部分,
我預測得離譜了。

版主回應
高雄我原來預測五五波,
結果韓國瑜大勝。
台北我預測柯文哲會大勝,
結果是險勝。

世事難料,這話是真的。

這次選舉有人排隊一、二個小時,
我猜很多人排隊累壞了,
尤其是那些老年人。
這麼複雜的選舉,
應該增加一倍的投票處和人力才對,
聽說臺北市到了今天凌晨2點,
票都還沒開完呢,
有點離譜。

選舉結束了,
一切恢復太平,
真好!
2018-11-25 07: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