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9 09:19:13DB

不是每個人都是壞人



《不是每個人都是壞人》

        前幾天有人用LINE傳給我一個影片,我看了深受感動。我把該影片的文字摘錄如後:

        當一名商人抵達舊金山灣區時,他突然發現自己的錢包不見了,他的助手說:「也許你今早經過伯克利貧民窟時掉了。現在我們該怎麼做?」商人說:「只有等撿到錢包的人與我們聯繫了。」助手說:「錢包裡有你的名片,撥打電話只需一分鐘的時間,我們足足等了一個下午。看來撿到錢包的人,無意將它還給你。」

        那天下午,電話終於響了。商人馬上接聽:「你好!請問是哪位?」對方說他撿到了錢包,請商人到卡塔街領取。當他們到哪裡時,一個男孩走了過來,手上拿著商人的錢包。助手快速的拿過錢包並點算著裡邊的錢。他驚訝的發現,竟然一分錢也沒少!男孩羞怯的問:「先生,可以給我一點錢嗎?」助手冷笑道:「看!我就知道!」商人微笑的問道:「你想要多少?」男孩說:「只需一美元。我花了很長時間來尋找公共電話,當我終於找到一個時,才發現我身上沒有錢。我只好向店主借一美元來打電話給你,現在我需要把錢還給他。」聽了男孩的解釋,助理感到十分羞愧。商人聞言十分感動,於是他立即改變了他的慈善計劃,他把錢拿去資助柏克利的幾所學校,讓那個貧民區的兒童能有機會接受教育。
        過後,在公司的大會上,他對大家說:「我們千萬別認為每個人都是貪婪和自私的,我們要騰出空間,給每個人一個機會,讓他們證明自己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這些心地善良的人值得我們幫助和尊敬。」

=====================================================

        不久前我一個在外地工作的兒子坐火車回家,我騎著機車到火車站去接他,順便要去附近的一家餐廳吃飯。

        那天快中午時太陽很大,我騎車到火車站時,把機車停在寫著「機車接送區」的裡面,我故意挑了一處有樹蔭的停車位停下。一位年輕的小姐正好站在我車子的正前方約一公尺處,而且是面向我這邊看。當我機車熄火後,那位小姐就走開到旁邊約五公尺,我猜她可能也是在等人的吧。

        由於兒子還沒出站,於是我就坐在機車上等我兒子。過了約二分鐘後,那位小姐走了過來,問我有沒有手機,是不是可以借她打一通電話?因為她忘了帶手機出來。我看著她,遲疑了約二秒鐘,我心裡在想:「她會不會有什麼目的?」這時她開口說:「如果不方便沒關係。」我立刻拿出手機,問她電話號碼撥通後拿給她聽。

        現在的世代,偷盜詐騙事件頻傳,讓我對陌生人常存隄防之心。年輕人幾乎手機不離手,竟然會沒帶出來?這是我會遲疑二秒鐘、沒有馬上答應借手機的原因。但是後來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不是每個人都是壞人,純潔善良的還是占大多數的。

==============================================================
註:圖片摘錄自網路,網址為:
https://pixabay.com/zh/%E4%BA%BA-%E4%BA%BA%E7%9A%84-%E5%96%9C%E6%82%A6-%E6%97%A5%E8%90%BD-%E5%A4%AA%E9%98%B3-%E6%A9%99-%E7%94%9F%E6%B4%BB%E7%9A%84%E6%AC%B2%E6%9C%9B-%E6%AC%A2%E5%91%BC-%E5%89%AA%E5%BD%B1-110305/


上一篇:幸福的味道

下一篇:一次又一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藍色幻想 2018-06-25 08:29:31

DB早安
現在人心難測
誰壞誰好,真的好難!

其實可以給她零錢
去打公共電話
我有遇過借電話的
現在便利商店前面一定都有

版主回應
小藍早安:
給她零錢這方法我倒沒想到,
不過這與直接說不借她手機,
意思差不了多少。

祝平安喜樂!
2018-06-26 07:36:10
溫暖國國王 2018-06-08 01:15:15

來訪問安

版主回應
國王早安:
彼此問安。

祝平安喜樂!
2018-06-08 07:08:33
溫暖國國王 2018-05-22 18:25:54

初心

版主回應
國王早安:
創世記一1: 起初神創造諸天與地....,
啟示錄二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聖經中的起初,是上好的,
應該時時以此提醒我自己。

祝平安喜樂!
2018-05-23 07: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