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13:44:17DB

與疾病和平相處



《與疾病和平相處》


        人吃五穀雜糧,沒有人不會生病的。
    
        我自從有點年紀後,髮蒼蒼、視茫茫、齒牙動搖,感覺全身很多的零件似乎不太對勁了。不過還好除了傷風感冒這個「老朋友」每年會來找我一次(偶而二次)以外,其他還算沒有其他大的疾病。

        BUT,自從約三個月前開始,有個叫飛蚊症的傢伙就黏上我了。以往我也不知道什麼是飛蚊症,只知道眼睛內像有蚊子飛來飛去罷了。我數年前曾經有幾次經驗,偶而感覺某隻眼睛內會有一個小黑點擋在視線內,但過個一、二天後就自己消失了;可是這次的情況就不太一樣了。

        事情是從三個月前的某一天開始發生的,我突然發現我的左眼內有個黑影,感覺像有隻變形蟲或水母般,隨著我的視線一直上下左右不停地飄移,而且左眼的視線似乎有一塊噴了不少水滴的玻璃擋在前面。我當下知道,那個應該就是所謂的飛蚊症吧,那個感覺實在很討厭。我就立刻去附近的一家眼科診所就診,醫生簡單問完我的情形後,請護士在我左眼先點了幾滴散瞳劑,經過十幾分鐘後醫生用儀器檢查我左眼,強烈的燈光照得我的左眼很不舒服,醫生也找不到我眼球上有沒麼異物。然後醫生就開給了我一小瓶眼藥水,要我按時把藥水點在我的左眼內。連續點了幾天,我感覺左眼也沒什麼顯著的改善,我腦袋裡曾經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我眼睛會不會瞎掉?」現在想起來,我當時那個念頭實在有點幼稚、白癡。

        飛蚊症就那樣一直跟著我,後來我也沒有再回眼科去複診。日子一天天過去,不知不覺中左眼裡那塊像噴了不少水滴的玻璃消失了,變形蟲或水母也逐漸變小、變淡了,再過幾天後我幾乎都快忘了飛蚊症的存在了。誰知道大概半個月之前的某一天,這次竟然換我的右眼也開始有飛蚊症了!「拜託!怎麼又來了?」我心裡不禁埋怨著。台灣有一對童星姊妹叫左左右右,難道我的飛蚊症也要學她們,也來左左右右?不過這次不同的是,我不會那麼緊張了,也沒去看醫生。到今天為止,我右眼的飛蚊症的症狀也自己減輕了很多。

         飛蚊症和我,總算是和平相處了。嗯,我承認「和平相處」是我猜想的。好吧,算是我的希望啦。總之,飛蚊症請你不要再來煩我了。再見,再也不見!      

========================================================
註:圖片摘錄自網路,網址為:
http://www.vdt-life.com/img/2.jpg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乙級美睫師0915551807 2018-11-11 11:55:03

很棒的分享
http://www.pavilionup.com

版主回應
謝謝! 2018-11-12 06:37:28
吃喝玩樂 2017-05-01 10:09:21

到處逛逛~http://avsex6av.com

Lazybone 2017-04-27 11:41:36

加油啊!

版主回應
Lazybone早安:
謝謝您!^^
對我來說這病雖然有一點困擾,
但還算是小CASE。

祝平安喜樂!
2017-04-28 07: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