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16:30:16DB

政治炸彈



《政治炸彈》



      依據近來國內外的局勢,我細數可能成為政治炸彈的有下列幾個:


一、第一顆(台北市長柯P)
        柯P以素人身份,意外入主台北市府,是否成為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我不知道!他作風特殊,常有驚人之舉,這是他的優點,但也可能反而成為致命傷。很多政策嘴巴說說容易,但執行起來才會知道不簡單。特別是大巨蛋案與遠雄至今仍相峙不下,延宕的工期、因停工致建材可能的損害、對世大運的影響,還有一堆衍生的問題,最後結果會如何,實在難以想像。


二、第二顆(蔡總統的團隊)
        蔡總統的執政團隊才上工三個月,時間還很短,但是事情卻很多。年金改革、兩岸政策、能源政策、南海諸島主權的維護......等問題,還有那些在立法院終於第一次成為多數黨、要大顯身手的立法委員們,在在都很令人擔心會擦槍走火。


三、第三顆(罷工潮流)
        華航空服員罷工成功後,其他長久被壓抑、被剝削的各行業員工,已陸續仿效揚言罷工。華航空服員的罷工,我相信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問題是會不會傷害到台灣的政經社會?


四、第四顆(英國脫歐)
        英國脫歐,給人感覺是假戲真做,很多英國人自己不相信公投竟然真的通過了,有不少人覺得後悔。脫歐後英國在歐洲的地位一定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與歐盟各國的經貿等都要經過協商。且自己的愛爾蘭、蘇格蘭說不定也可能要離開英國。所以英國是否真的在二年後會正式脫歐,或者又再次舉行公投是否脫歐?這還很難預測。


五、第五顆(南海仲裁)
        菲律賓向國際法庭提出的南海仲裁案,最後獲得了大勝利。但是仲裁的決議文,我個人認為會等同廢紙一張,因為早有前例可循。這次的仲裁,實際上就是政治的角力。我想中國大陸絕對不會讓步的,但中國大陸和美國大批的軍艦、潛艇在南海雲集,如果大家只是虛張聲勢就還好,千萬可不要真的打起來,那可會兩敗俱傷,又會重傷全世界的。


六、第六顆(美國大選)
        今年底美國即將進行總統大選,目前的狀況是希拉蕊和川普對決。但是依據媒體以往所報導有關川普的言行舉止來看,若是川普當選,我認為不僅可能是美國的災難,更會是世界的災難。為什麼我會擔心呢?因為依據國內外近幾年的選舉(含公投),選舉的結果很多是跌破一堆人眼鏡的,這種劇碼是否會在美國大選再次出現?


        上述的六顆炸彈,有的在國內、有的則在國外,雖然等級不一樣,但我都不希望會引爆。因為現在這世界是個地球村,若任何一處出問題,我們多少都會受到影響的,尤其是政治炸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陳冠廷 2016-12-14 11:47:06

這六顆炸彈爆炸時的威力不容小覷

版主回應
陳冠廷午安:
最令人擔心的是川普竟然真的當選了!
現在全世界很多國家正擔憂著。
但等明年初川普正式就職後,
或許有些政策會改弦易轍也說不定,
只能到時候再看看了。

祝平安喜樂!
2016-12-14 13:02:11
愛馬氏 2016-08-14 00:06:21

柯P的表現實在太令人失望,由於柯P對中國人的官場和政壇完全不瞭解,想以一己之力挽狂瀾,結果是他自己溺斃。至於說蔡總統,可能會比馬總統還無能,馬至少還能把老美老共老日服侍得服服貼貼的,而蔡小英連老共都搞不定,對內要推年金改革,司法改革,恐怕會推不動,勞工問題,搞到最後可能讓台灣都變成公家機關的公務員,追討國民黨黨產也是,那有這樣運用國會絕大部份通過這種法令,以後大家也可以通過一條法令來追查連戰不當家產,祖孫三代都是公務員,家產可有好幾百億,不可如此追討黨產,讓人不服,總之,蔡當總統至今表現很爛,真叫人擔心,哈哈

版主回應
愛馬氏早安:
柯P真是個素人市長,
有時候我會覺得他有點天真可愛,
但是以台北市長之尊所作決策,
很令人當心。

蔡小英和馬總統感覺上性格很相近,
且這個社會確實也有很多不合理的事,
或許她想有所作為,
但她的黨裡可不乏神通廣大(這是比較好聽的說法)的人,
要制伏他們談何容易。
競選時說的容易,
自己執政時,
突來的絕對權力(府+會),
要通過任何法條都是輕而易舉。
但是若要政通人和、對國家有利,
那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天佑台灣!

祝假日愉快!
2016-08-14 06:59:40
(悄悄話) 2016-08-08 07:4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