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8 21:38:56橙羽毛

兔腳蕨、鹿角蕨。傻傻分不清楚。

老爸,我在
天天看的到星星的地方
天天看的到螢火蟲的地方
天天看的到老鷹的地方

每天都可以看到想看到的蝴蝶
每天都可以看到想看到的蕨類
每天都可以看到想看到的星星



維多莉雅浣熊蕨園
你取的名
這裡也是我常常想你的地方

啊!對了。
那天要帶學校的同事去看兔腳蕨,
結果她聽成鹿角蕨。
去找的路上,她說我說錯了是鹿角蕨不是兔腳蕨。
我說那是兔腳蕨,真的。
一直到看到長在校園樹上的兔腳蕨,
她才恍然大悟,
我們講的是不一樣的東西,
而且真的真的真的有
兔腳蕨跟鹿角蕨!!

真的很熱愛台灣,有這麼多蕨類品種的地方
真的很愛你,跟我一起追我們的最愛
真的很愛蕨類,一直陪著我的蕨類

就像
寧靜前的暴風雨
十面楚歌
四面埋伏
那樣冷靜
那樣風起
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