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0 19:39:35群陽chain_on

一則來自白沙屯的故事

一則來自白沙屯的故事

某人在屋簷下躲雨,看見觀音正撑傘走過。

這人說:“觀音菩薩,普度一下眾生吧,帶我一段如何?”⋯⋯

觀音說:“我在雨裡,你在簷下,而簷下無雨,你不需要我度。”

這人立刻跳出簷下,站在雨中:“現在我也在雨中了,該度我了吧?”

觀音说:“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因為有傘;你被雨淋,因為無傘。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傘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請自找傘去!”說完便走了。

第二天,這人遇到了難事,便去寺廟裡求觀音。

走進廟裡,才發現觀音的像前也有一個人在拜,那個人長得和觀音一模一樣,絲毫不差。

 這人問:“你是觀音嗎?”那人答道:“我正是觀音。”

這人又問:“那你為何還拜自己?”觀音笑道:“我也遇到了難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修行超過30年,才知道,求神不如求己,本來打算寫一篇修行心得,但是這篇故事已經道盡一切,故事的慈悲不論是不是出自媽祖,寫這故事的人,有著深厚的修為基礎,很是佩服。

佛祖的話語:神通大不過業力,因果定律因緣隨身,也就是神通不敵業力,業力不離因果,佛祖慈悲已在涅槃前告訴世人這個觀念,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因果,但是怨因果是沒有用的,自己的修為才能改變一切,求神,神也莫可奈何,神只能因為你在此世做了多少事,才能幫助你遮斷因果干擾,以一個修行者的角度來看,神與人無異,祂們也有自己的工作與功課要做,有能力的人應該努力求精進,勤做功德植福田是最簡單且最基礎的一件事,現下我們要如何幫助自己渡自己呢福田越大種植果實稻子都可以,這個收穫好壞在於你投入的心量,月能利益眾生福報越大,神明能幫助你的就是你那豐收的果實與稻麥給他回報,那是能量來源,也是提升祂們果味的來源。

神不幫你?其實是自己不幫自己,懂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