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6 01:55:18群陽chain_on

ANSI/ESD S20.20 靜電放電防制認證

什麼是 ANSI/ESD S20.20 靜電放電防制認證?

有某些顧問公司說ANSI/ESD S20.20 是建立在 ISO 9001 品質管理系統(ISO 9001 Quality management systems)的基礎上,對靜電放電 (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 簡稱 ESD) 防護控制系統的特定要求。其實不正確,因為他不是一個品質管理系統,他是一個標準或者可以說他是一系列的組合標準,但因為這個標準中他有一個明確的說明,他是一個程序,因此你可以把它融入ISO9001的品質系統中,也可以獨立出來,所以不是建立在ISO9001的系統上,而且他們建立與構成系統的路徑完全不一樣,所以不能說它是建立在ISO9001的系統上。

ANSI/ESD S20.20 標準是由美國靜電放電防護協會 ( Electrostatic Discharge Association , 簡稱 ESDA ) 所訂定的。這個組織致力於靜電防護理論與實務的推動。工作內容包含編制用於電子、電氣、通訊業靜電防護體系實施規範與指南。而ANSI 則是指美國國家標準協會(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簡稱 ANSI),它是負責制定美國國家標準的非營利組織。ANSI/ESD S20.20代表的是這個標準已經被整合,所以這個標準的適用性很高。他同時是一個被用來作為驗證一個組織靜電防護做得是否落實的一個標準,ANSI/ESD S20.20 驗證領域適用於~靜電防護敏感度要求較高標準的行業,如:晶圓、IC 封裝、測試、電子零組件、光電、電子/通訊產品組裝。

目前許多大廠已開始對他門的供應鏈要求必須通過ANSI/ESD S20.20 標準的驗證,包含APPLE、DELL...等大廠。所以取得驗證是一件很重要並急迫的事情,建議企業盡早規畫落實ESD防護。

(悄悄話) 2020-09-10 09: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