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3 21:01:17群陽chain_on

ANSI/ESD S20.20-2014標準 在要求什麼?

本標準是為了促進國內電子行業靜電防護水準的提高,通過對ESD要求訂定ANSI/ESD S20.20-2014的標準文件標準制定是為了保護靜電敏感件(電子電氣零部件、元件和裝置(排除電動引爆裝置))建立一套靜電防護管理控制程序,系統化地採取防護措施,從而減少靜電敏感件受到靜電放電損害。

標準範圍涵蓋了靜電放電控制程序的設計、建立、實施和維持所必要的要求,控制程序適用於靜電放電敏感度大於等於人體模型的100伏和帶電器件模型200伏的電氣或電子零件、裝置和設備等的製造、處理、組裝、安裝、包裝、標籤、服務、測試、檢驗或其它處理活動。200伏限值是基於減少可能產生場感應導致損壞的必要的絕緣體的處理常模。今後設備的靜電放電穩健性將完全由人體模型和帶電器件模型表示,因為帶電器件模型描述導體與導體接觸與原來機器模型有關,也因此機器模型測試將不再要求設備資格,同時測試資料也將不可用。

2014標準範圍相較於2007版,在基礎上增加了帶電器件模型限值,以及定義了孤立導體的要求,孤立導體具體可參考原標準機器模型。代表孤立導體的鑑別與排除的狀況是一項很重要的基礎,標準是根據軍方和商業組織的歷史經驗來建立一個處理靜電放電敏感件程序的要求。參考文獻包括靜電放電協會、美國軍方和美國國家標準局批准的關於材料特性標準和測試方法。

靜電放電管制基本原理仍然是最首要的基礎,他們仍然是:

A.環境內所有導體(包括人體)應該連結或電氣聯接在一起並與已知接地或人造接地(如在船或飛機上)相連。這個連接將所有物體和人體之間建立了一個等電位平衡,只要系統中所有物體都處在同一個電位上,就可以在高出地電位零伏特時仍然可以維持靜電保護。

B.環境內必要的非導體(比如處理過程需要的絕緣體)因為不能通過接地方式進行放電,所以電離化中和是為這些非導體(例如電路板材料以及器件的封裝)消除靜電最佳方式。為了保證靜電放電敏感件而實施措施的合理性,應該對工作場所中必要的非導體可能產生靜電放電危害做出評估。

C. 在靜電保護區外運送靜電放電敏感件時,應使用靜電防護材料密封起來,選擇靜電防護材料的種類依賴於具體的情形和目的。在靜電保護區內,低帶電並耗散靜電的材料就能提供適當防護,而在靜電保護區外,推薦使用低帶電且是靜電放電遮罩的材料。標準沒有要求確定材料類型,但是認識到包裝材料的差別是很重要的,具體的可以參考標準ANSI/ESD S541 任何相對移動和材料的物理分離,固體、液體、氣體(含微粒)的流動都能產生靜電,通常靜電放電源包括人員,常用的聚合物和制程設備,在下列情況下,靜電放電就可能會發生:

1.一個帶電體(包括人員)接觸到靜電放電敏感件;

2.一個帶電的靜電放電敏感件被接地或其他不同電勢的導體;

3.一個已接地的靜電放電敏感件暴露在靜電場內。

微電子線路,分立半導體,厚膜、薄膜電阻,混合器件,印刷電路板及壓電晶體等等都是靜電放電敏感件。

可以通過將這些器件置於模擬的靜電放電過程中來確定它的敏感性,敏感等級是通過類比的靜電放電過程測試出來的,雖然不一定與實際情況相符,但是標準仍然使用敏感等級作為基準資料來比較不同製造商的同類產品。用人體放電模型和帶電器件模型兩個不同的模型來描述電子元器件特性。(減少機器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