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00:34:59Richard

106-0220-冰島南部景點-6

還有80公里一個小時的路程,才能抵達晚間住宿的城鎮赫本Hofn日落的速度很快,好幾輛也要趕往赫本投宿的車子更是跑得飛快這一段路程會經過幾個狹窄的潟湖受不了夕陽與山峰倒影美景誘的人紛紛在路邊臨時停車尋找適切的角度拍照,我則是在倒影裡見到一尾雲龍
 
 
 
 
飛龍在天,乘著傍晚強勁的海風雲龍消散的速比想中來得更快,才不過幾秒鐘的時間龍首與龍爪已經迅速飄散,不復成形
 
 
 
 
沿著公路與 GPS 指引在天空泛起紅霞的時刻順利抵達 Hofn,這兒也是一處由農場主人經營的家式民宿圈養的冰島馬一臉狐疑地打量我這個陌生人
 
 
 
 
辦妥住宿行李先去 Hofn 鎮上找尋某一間餐廳,不是為了來這兒吃我只是為了來這兒看電影白日夢冒險王男主角班史提勒、行蹤飄乎難以捉摸的男配角西恩潘,以及拍片劇組大批人馬曾經享用龍晚餐的餐廳 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龍蝦餐是此地的招牌菜從台出發之,我曾從餐網站菜單拼湊一份適合自口胃的三道式菜色然後,它的價位我絕對吃不起吃一餐會立刻破產也打消了預約訂位用餐的無限奢望
 
 
 
 
Pakkhús 也是民宿主人熱心畫地圖推薦的海鮮餐廳,不過我已打定主意就用民宿的小廚房煮麵吃,簡單打發晚餐亦可
 
 
 
 
天氣晴朗,但雲層稍低,日頭已經沉降到北大西洋海平面以下天色也即將進入終昏
 
 
 
 
一樣是漁港,一樣是漁船不一樣的是冰島的漁港漁船幾乎聞不到魚腥味
 
 
 
 
民宿是一棟大宅子,當天晚上有一車小巴士大概10位法國人、4位西班牙人、3位美國人4位英國人還有我,投宿在這裡
 
 
 
 
晚上九點多一位西班牙女孩在樓梯間嚷嚷:阿樓啦阿樓啦大家都知道她嚷嚷的是 aurora 北極光紛紛衝下樓跑到屋外抬頭往夜空尋找。位 Hofn 北邊山頭方向,有一道細細的扭來扭去的灰色帶狀線條從東邊天際一直往西邊的夜空飄蕩過去是北極光沒錯但因為顏只是淺淺的灰綠亮度很不明顯,照相機、手機試了幾次都沒辦法拍照成功,就只能抬頭欣賞,不再拍照而且這一波北極光持續時間很短大概半小時之後就消失不見整個晚上也沒有再出現北極光的蹤影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3-30 10:22:0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7-03-30 12: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