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21:58:28Richard

106-0220-冰島南部景點-5

繼續行車大概40分鐘之後,1號公路的前方出現一座窄橋左邊會看到一大片區域參差不齊的巨型浮冰,傑古沙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到了
 
 
 
 
 
 
若是與傑古沙龍相比較Vatna 國家公園的冰河湖其量只能算是小家碧玉罷了傑古沙龍冰河湖裡浮冰甚多也非廣,有如一座大觀園,捧著照相機不曉得應該從哪裡開始拍照才好
 
 
 
 
盡可能貼近冰河湖畔這是我的想法
 
 
 
 
冰河湖右邊突然出現兩隻海豹在冰冷的湖水裡載浮載沈,許遊客爭相趕過去拍攝海豹趁著這個空檔我且蹲在湖邊仔細欣賞難得一時半刻寧靜的傑古沙龍
 
 
 
 
只有一點點微弱的陽光傑古沙龍冰河湖裡近乎透明又隱泛出淡淡青藍夢幻彩的浮冰悄悄的躺在湖裡,紋風不動,也纖塵不染
 
 
 
 
湖心如鏡浮冰如雲是冰是水抑或是雲傑古沙龍河湖似乎已不那麼重要
 
 
 
 
兩隻海豹往冰河湖出海口方向遊出去遊客沒了拍照目標又陸陸續續走回湖畔似乎也在提醒我應暫時離開恢復喧囂的傑古沙龍
 
 
 
 
一大片烏雲橫掃過頭頂上空煞了光影也煞了傑古沙龍的風景
 
 
 
 
公路的右邊是傑古沙龍河湖的冰川出海口這裡是另一個讓人駐足不願離去的地方:鑽石冰沙灘
 
 
 
 
黑沙上遍地都是被海浪打回到岸邊的冰塊黑與白互相襯托,真的好像一顆顆燦爛的鑽石
 
 
 
 
冰鑽石有大有小有圓潤也有稜角崢嶸
 
 
 
 
也有近乎透明卻貼附著一片片魚般外觀的巨大鑽石
 
 
 
 
剔透,純淨淡雅我也只能擠出如來形容這些塊麗的冰鑽石
 
 
 
 
 
 
隨手拾起一塊冰鑽石它的沉重在考驗我的腕力,它的凜在考驗我手指頭的耐寒程度
 
 
 
 
傑古沙龍冰河湖遊客中心可以在此預約搭船遊冰河湖,也可以像我這樣只是進去借用廁所
 
 
 
 
準備離開傑古沙龍之際,陽光從烏雲的縫隙中間短暫透露光彩原本已經收進背裡的照相機又拿了出來
 
 
 
 
互相推擠奇形怪狀的浮冰,這一刻看它像船艦那一刻看它又像山峰,也彷彿只是一座抽象的冰雕作品,或許幾分鐘之後,它的容貌又會完全改觀
 
 
 
 
初抵傑古沙龍,迎接我的是晦暗不明的陽光離去的那一刻,陽光卻益發和藹親切呵呵冰島的天氣就是如詭譎多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