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02:51:53Richard

106-0217-雷克雅維克-2

沿著哈爾格林姆教堂前方的下坡道路,前往雷克雅維克市中心最熱鬧的地段
 
 
 
 
即使距離教堂來越遠,仍不時回頭張望想把市區房舍與鐘地標融在一起
 
 
 
 
雷克雅維克市區裡的消防栓漆上紅黃二色,既醒目,也像極了放大之後的樂高積木
 
 
 
 
大街一路下坡看不懂冰島文字的街名稱沒關,跟著中午出來吃飯的人們移動的方向走就對了,也很容易就找到 i
 
 
 
 
手上已經有地圖但還是要來 i 詢問一些事情,順便再拿一張標示更清的市區大圖
 
 
 
 
許多旅都有介紹雷克雅維克的熱狗比較知名的熱狗攤有兩家,中午時間早已飢腸轆轆,看到距離 i 最近的第一家熱狗攤就停下腳步,跟著外國遊客們一起排隊買熱狗
 
 
 
 
今天就是品冰島熱狗最好的時機了,身上還沒有兌換冰島克朗ISK現金,就先用信用卡付款,很方便
 
 
 
 
一份熱狗要價400冰島克朗實在不便宜,不過冰島的物價本來就比歐陸國家高出許多,400朗一份熱狗已經很客氣了,如果有足的經濟能力去餐廳點菜用餐的話我也不會如此「餐風露宿」站在路邊吃熱狗解決一頓午餐了至於熱狗的滋嘛...嚐起來也還好,肉質比美式熱狗稍軟因為沒有添酸黃瓜醬就不會有酸嗆刺的氣味
 
 
 
 
吃完熱狗午餐再拿一些歐元去銀行兌換冰島克朗現金,逛街冰島人自詡為維京人的後代子孫也因很多裝飾紀念品、繪畫...,都可以看到昔日維京海盜的身影
 
 
 
 
以前曾經看過拿破崙模樣的胡桃鉗,但是從沒見過紀念品店櫥窗裡這麼大一尊拿破崙胡桃鉗
 
 
 
 
市區裡另一間著的熱狗攤位於 Radisson Blu 1919 Hotel 對面,距離 Gray Line 巴士總站不遠一份熱狗450,難道是滋味更棒更獨特嗎?打算再買一份來嚐嚐但是心念一轉才吃過一份熱狗肚子稍微有飽足感冰島物騰貴錢實在不應花,也就此打消念頭

 
 
 
 
冰島平均溫度比芬蘭高出大約5℃,但因為被北大西洋四面包圍,濕度遠比位內陸的芬蘭瑞典都大,來自北極的風勢又強勁,即使氣溫還有4℃體感溫度卻比芬蘭還要冷,身體的熱量彷彿也流失得更快就因為如此市中心的 Tjornin 市政廳大廈以及市區西北方的商街、餐廳街、博物館...我都放棄不去了保留體力要緊直接轉往總督府Stjórnarráðið)的方向
 
 
 
 
總督府旁 Arnarhóll 小山丘上有一座雕,回台之後查維基百科得是殷格亞納森(Ingolfi Arnarsson他是第一位由挪來冰島定居的部落領
 
 
 
 
Arnarhóll 山丘地理位置極佳,四周視野遼闊,右邊的巨大黑色建築就是音廳與會議中心Harpa Concert Hall and Conference Centre),我也正要前往那個方向
 
 
 
 
廳於2011年落成佔地極廣好像一棟玻的溫大樓
 
 
 
 
 
 
看到這一家飲料公司我就聯想到他助「偷偷攀爬台北101大樓不好也贊攀爬雷克雅維克音樂廳
 
 
 
 
 
 
面向碼邊這一排白色的集合住宅新房建案的模型,不像可以居的房
 
 
 
 
從音樂廳再頂著強風走600公尺來到 Sólfarið - Sun Voyager 雕塑雷克雅維克另一處聞世界的著名地標
 
 
 
 
樹立於1990年的 Sólfarið - Sun Voyager我稱之為「鯨骨維京船,當年維京人由挪威跨海移居冰島,依考古證據就是在此地登陸上岸這也是我走訪雷克雅維克的三大目標之一另外兩個是哈爾格林姆教堂與品嚐熱狗)
 
 
 
 
下午三點多從海邊沿上坡道哈爾格林姆教堂走回去途經這一間小巧速食店,它的右側牆面廣告用多種語書寫歡迎」,也因此出現在某些旅遊書籍與個人網誌裡
 
 
 
 
回到哈爾格林姆教堂天色依然昏暗無比,且先許下11天之後再回到這裡的約定
 
 
 
 
這一趟在冰島租車,沒有選擇四輪傳動車,而是挑這一輛手自排旅行車就仰賴它陪我環繞冰島旅行
 
 
 
 
 
 
回到住處帶妥浴袍泳褲、簡單糧食、一應必備物品傍晚時分抵達舉世聞名的藍湖Blue Lagoon)泡溫泉有關藍湖的形原因網路上有很豐富的資訊可查此地就不再贅述,只想提醒一件事要去藍湖泡溫泉,必須先在官網完成付費預訂程序取得核准進入的條碼不接受現場臨時購票
 
 
 
 
傍晚飄著小雨但風勢非大,氣溫又掉回3為了避手機淋雨或碰到溫泉而損壞,下去藍湖泡溫泉的時,除了浴袍與拖鞋兩樣其他物品全部都鎖在置物櫃裡所以就沒泡在藍湖裡面的照片可看我不喜泡溫泉還要穿泳裝泳褲但是到藍湖這種國遊客匯聚的公共場泡溫泉,不穿泳我還是喜的三溫、德地利的溫溫暖,以及台館的湯屋,全裸免穿衣
 
 
 
 
泡完溫泉,繳回電子手環要先經過販售泡湯沐浴用品專賣店才能走到玻璃門出
 
 
 
 
藍湖的溫水具有一種魔力不僅只是對於皮膚疾病的功效,而是泡完湯之後渾暖呼呼我甚至大汗淋,絲不會覺得冷以後若有機會第二次 N 次再來冰島我還是要泡溫泉但應不會再是昂的藍湖而是其他溫泉浴場野溪溫
Lazybone 2017-03-20 17:10:15

謝謝分享
今年5月我有朋友要去那邊度蜜月了
沒想到可以先在你這裡看到實景!!

版主回應
謝謝蒞臨
希望光線昏暗的照片與粗淺簡短的敘述
不至影響對於冰島的觀感
2017-03-20 19: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