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21:33:41Cevilla(大姐姐)

新芷園川菜館 鮮香麻辣萬華川菜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川菜給人的印象就是鮮香麻辣,料理中會加入許多的香料提味,因為山區河鮮取得不易常會加入曬乾後的魚、蝦來提增菜餚的鮮味。



假日和幾個朋友到西門町萬華川菜一街上老字號的新芷園川菜館用餐。



門口黑板寫的推薦菜色,發現我們都沒吃到XD,可以使用振興券,記得帶出門能省不少扣扣喔~



店內裝潢很簡單,就是一般的料理小館。沒想到假日人超多, 座無虛席我們只能坐邊邊位子,因為人很多就不方便拍餐廳內全景給大家看了。




手寫菜單,價位都很大眾化平易近人 。


店員招待我們入座後,沒多久餐點就全到齊了,最愛拍中菜大合照XD



五更腸旺
川菜必點的經典菜色,滑嫩的鴨血搭配很有咬勁的大腸,同行的朋友知道我愛吃辣,但對辣的強度又是小兒科程度,於是要我先試味道XD 是很溫合的開胃辣度,結果二位朋友馬上和店家要辣椒加強辣度XD




鴨血很嫩大腸量很多,只是都在底部,要記得先攪拌不然加熱後會黏鍋。花椒的麻不是很明顯,辣豆瓣的鹹香味會比較明顯一些。




朋友拿到配飯的辣渣後一直讚不絕口,我只是轉身加白飯,辣渣就被二個朋友清光光,雖然他們連連叫好,我只能吃小朋友辣度連試都不敢試,我雖然愛吃川菜,但只辣的接受度是小朋友程度,真是苦了二位陪吃的朋友。

回鍋肉
一樣也是川菜必點的菜色之一,印象中是小時候媽媽祭祖拜拜時用的水煮五花肉,祭祖後薄切的加工菜。會加入豆乾、高麗菜和豆瓣醬提味炒香的超級下飯菜。味道太香一上桌沒幾下就被我們吃個精光。





京醬肉絲
一道傳統的北京風味菜餚。一上桌我還大喊我想配烤餅夾著一起吃,結果被朋友笑,你是吃川菜不是北方菜,北方料理才有烤餅可吃啦XD




豬肉絲拌入黑到發亮的甜麵醬,利用醬爆的方式快炒後油油亮亮很是開胃,是道又下飯又開胃的菜餚,鹹甜適中醬香濃郁。



番茄炒蛋
家裡常會出現的一道菜,因為簡單好料理,也讓人容易接受。雖然蛋放很多不過是炒蛋,不是我愛的滑蛋有點可惜!我比較喜歡吃蛋的滑嫩口感。




開陽白菜,放了很多大蝦米提鮮的炒白菜。



酸菜肚片湯
我和朋友說川菜有這個湯嗎?忘了是哪才會出現,朋友提醒我客家菜,我才想到真的是客家菜常會出現的湯XD。豬肚很有嚼勁,酸菜煮的湯沒有澀味,入口後會回甘超解膩。






整噸餐吃下來味道都很好,像加裡媽媽煮的餐點都很下飯又香氣十足,辣味就是點到為止,不會恐怖到一吃讓人會有鎖喉咳嗽的感覺 。不過吃完我朋友只對那碗辣渣念念不忘XD他們一直說很香很好吃,嚇的我連碰,都不敢碰啊!
套句最近FB貼文的流行梗,怕辣卻又愛吃鮮香麻辣的川菜像極了愛情,XD





新芷園川菜館   https://www.facebook.com/Shin2020215/
店    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25巷35弄1號
電    話:02-23143933
營業時間:11:00-21:00

★此篇為採訪合作文★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美好生活 2020-09-02 10:42:33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tengsu

口愛的伊 2020-08-10 15:22:33

炎夏吃川菜更過癮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20-08-10 12:40:47

都是很經典的川菜菜色
很下飯
很容易一不小心又多嗑了兩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