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1 23:18:38Cevilla(大姐姐)

極蜆鍋物 民生社區海鮮減醣火鍋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冬天到了又是火鍋的季節,火鍋種類百百種,最近武漢病毒很可怕造成大陸好幾個城市封閉,世界各國也都相對受到波及和影響,病例數不斷往上攀升,這時候更要對自已好一點,好吃好一點增強免逸能力,極蜆鍋物位於民生社區內,火鍋湯底很天然不添加味精,使用蔬菜當天然的甜味劑,加上雞骨熬煮4小時的鍋底,健康無毒又天然,吃了對身體也不會增加任何負擔,並且將餐酒館菜色與火鍋一起結果的特色店家。




店內空間不大裝潢氣氛類似餐酒館,午餐時間用餐客人不多,當天和朋友二人直接包場,只有點餐時看過老闆,點完餐後就神隱不見,所以和朋友二人吃的很輕鬆。










雙人商務豪華海陸套餐 $1450

肉品雙人任選2種



點餐後洗完手回座位餐點都已上桌,很大一鍋的二層蒸煮鍋。



等候時間可以先吃前菜,老闆很酷不太介紹餐點,後來發現菜單和食材都很天然一吃就明白真的也不太需要多介紹什麼了?


前菜 魚卵山藥佐和風醬

使用山藥泥拌入些許芥末子及魚卵黏黏稠稠又帶點微微的刺激感,吃火鍋還能品嚐到餐酒館的前菜相當有意思。


蔬菜拼盤

都是天然的新鮮蔬果和優質原形澱粉,很符合最近很夯的減醣飲食餐點,吃了不是怕長肉肉在身上(豆腐、甜玉米、玉米筍、蕃茄、白精靈菇、高麗菜、青江菜、娃娃菜、南瓜)。




雞湯蛤蠣鍋底

使用新鮮蔬菜跟雞骨熬煮4小時不加任何鹽和味精的鍋底,一掀鍋後蒸氣冉冉上升整個鮮味滿溢在空氣中流竄,顆顆鮮明碩大的牛奶貝,紛紛張開嘴巴好像在說快吃我吧!快吃我吧!牛奶貝的精華就直接滴往第二層,可以喝的到最精華的湯,也能吃的到紮實飽滿有彈性的蜆肉蒸的剛剛好。





將蛤蜊取出倒進盤子後就是一盤鮮味十足的海鮮料理,新鮮有嚼勁、無腥味又鮮甜的大顆蛤蜊,每顆都吃的到滿滿的蛤蜊肉,不會有空殼,愛吃蛤蜊的朋友快來吃吧!


接著店家會幫忙把蔬菜放入高湯內加熱,蔬菜都很鮮甜又脆口,涮幾下就能吃囉!濃濃的湯頭就像牛奶鍋一樣的色澤。




牛肉的雪花色澤很美,邊邊帶點油花如同裙帶絲般的造型,輕涮幾下口感滑順又軟嫩。


還可以搭配另外附的三種不同調醬一起吃,變化不同的口感讓火鍋變的很不一樣。



左邊橘色醬是黃金泡菜的醬汁,酸酸甜甜柔和的口感。中間是帶點辣感的豆豉小魚乾醬。右邊是洋蔥、紅蔥頭、青蔥的酸醋醬,三種醬料都很有特色,都是天然隨手可取得的食材,我最喜歡的是右邊的洋蔥醬。








最後出現的海鮮拼盤,材料多又豐富新鮮(草蝦、鮮蚵、透抽、鱸魚、鯛魚、紐西蘭淡菜)。

海鮮都有特別挑選過,對海鮮較無感的我當天也吃了不少。魚肉都很厚切又大塊,吃了讓人很有滿足的感覺。












最後結尾的松露蜆粥

剩不的鍋底加入米飯一起熬煮,最後拌入、青蔥、松露,外表雖然不起眼也不可口,但是入口卻是非常可口味道很香的喔!





餐後甜點

微甜的紅豆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鐵是很健康的養生餐後甜品。




武漢疫情亦發嚴重很多人都不敢出門,這個時候更要增強個人的免疫能力,那要怎麼增強呢?就是多吃些好的優質蛋白質、新鮮蔬果囉!只要營養均衡,不吃加工食物、多吃天然健康的食材,再來就是多喝水、勤洗手、不熬夜,最好再加上運動讓新陳代謝提高,說穿了這些都是非常簡單連小朋友都知道的方法,只是因為工商社會生活忙碌的關係,大家也就忽略掉許多能讓自己健康的方式,也因為外食方便常將加工食品當正餐吃,時間一久即使身體抗議發炎卻不自知,等到生大病時才發現就太慢了喔!別躲在家裡快來吃好吃又健康的減醣火鍋喔!

極蜆鍋物
https://www.facebook.com/極蜆-72587406425202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237號
電話:0965 341 788

★此篇為採訪合作文★  (每人飲食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價格以店家現場菜單為主。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00 2021-05-19 16:28:11

東革阿里咖啡 http://www.twsex19.com/coffe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2020-06-18 17:56:47

http://www.timberlandtw.com.tw/ timberland官網

mi ya ko 2020-02-17 15:55:27

感覺很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