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9 12:05:38Cevilla(大姐姐)

內湖新家圓客家料理餐館 菜色種類多元化、價位不高適合宴客、闔家共餐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新家圓客家、川菜館1980開業至今,是內湖地區知名的店家。捷運東湖站可到,菜色種類多元化、價位不高、適合宴客及闔家一同前往用餐的地方。當天吃到的菜色比較偏福建和湘菜甜甜酸酸的口感居多,意外發現師傅似乎偏好使用豆豉入菜,六道菜中就有三道都加了豆豉調味(好久沒和好友們一同用餐,朋友當天還盛裝出席,做了指甲彩繪當然要美拍一下XD)



小菜三盤,一盤50元。鹽炒花生,等待餐點上菜前閒磕牙的食物。黃金泡菜很新鮮爽脆,醬汁味道很棒有入味,但菜梗有些硬,能再切小塊點會較好入口。涼拌蓮藕酸中帶甜,脆口又開胃。



店內裝潢整體古色古香。






梅乾扣肉



顏色很黑醬汁,醬汁感覺很濃稠的下飯菜。因為廚師加了豆豉一起燉煮,多黑豆的香氣很特別,底層是客家菜常見的梅干菜。是客家菜常見的梅干菜。




涼拌皮蛋翠玉豆腐
皮蛋、芙蓉豆腐和小黃瓜的組合,很適合夏天的單品菜色,軟中帶脆的口感。帶點椒麻、芫荽香氣,花椒的香氣再明顯一點會更好。胡椒味過重有些蓋掉花椒的香氣。



鐵板鮮蚵
放了不少蔥、豆豉調味,放了不少甜甜的蔥白,配料份量多到快看不到主角鮮蚵本人了XD  是說蚵仔原本就容易因加熱而縮水,放在鐵板上雖然上桌時冒著煙氣勢很夠。




水蓮蝦仁 
很清爽的一道菜,蔥薑簡單拌炒後,淋上燙過的白蝦當盆頭菜。每隻白蝦個頭都不小,又肥又厚不用動手撥蝦吃的很輕鬆。





四季肥腸
肥腸份量不少很厚切,炸的很酥,椒鹽粉淋的很大氣味覺重了些,剛入口會覺的有點鹹,可以的話椒鹽粉另外裝小盤內讓客人自己沾食會更好。




糖醋台灣雕 
採用很傳統的台式糖醋料理方式。很大一隻台灣雕,相當厚實,無土味,炸過後再加入料理三寶蔥薑蒜和醬油調味,最後加入糖、醋中和味道,微辣帶鹹甜。





薑片蛤蜊雞鍋
滿滿一大鍋,除了雞肉外還加了不少鮮香菇、筍片、蒜頭、枸杞、嫩薑片、人蔘鬚,湯很清爽不油膩,燉煮時間可以再久一些會更好喝,因為蒜頭還是完整顆粒沒有煮到綿化鬆散香氣不太夠。因為很大一鍋沒喝完打包回家加米飯一起煮粥,加熱後的湯頭因為蒜頭綿化更好吃。



雞肉很大塊厚切,應該是用土雞肉很有嚼感。當天天氣變冷還漂著雨這鍋雞湯還真合適。



餐後水果西瓜。








新家圓客家料理餐館
https://www.facebook.com/pg/newhome.eat/about/?ref=page_internal
地址:114 台北市

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94巷5號
電話:02 2631 0701


★此篇為採訪合作文★  (
每人飲食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價格以店家現場菜單為主。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mi ya ko 2019-05-06 15:33:04

感覺超適合聚餐

emily 2019-05-01 19:42:46

這些菜色好下飯

藍心 2019-04-24 16:45:09

感謝大姐姐來留言
藍心粗心,要回覆留言卻手殘按到刪除
抱歉😅

版主回應
^^ 2019-05-01 19: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