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1 22:56:00Cevilla(大姐姐)

桃園市媽媽桃要上市囉~水蜜桃的故鄉爺亨部落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今天帶大家來參觀爺亨部落所生產的桃園市「媽媽桃」。為何會取名為媽媽桃呢?因為這些嬌貴的水蜜桃都是由一群部落媽媽們負責照顧和栽種,產期在每年五月的母親節前後,比拉拉山水蜜桃要提早一個月,故稱桃園市「媽媽桃」,生長海拔約600公尺上下較一般的水蜜桃低,果實也較嬌小,但口感與水蜜桃差不多,價格卻便宜很多。最大特徵是皮薄、多汁、香氣足,也是媽媽桃的最大特色,同樣很受消費者的喜愛。



爺亨部落早期於日據時代是以種植高山稻米為主,所以當地的梯田數目相當多約1200階,當地也以梯田和溫泉聞名。



因為周圍有豐富的溫泉,所以山林間水氣較高雲霧飄渺之感更為強烈。當地化的發展以河流為基礎,作物沿著河岸灌溉生長。



每年的二月部落媽媽們會進行疏果的動作,將成熟的花苞減枝,每株枝條只留3顆下來,讓小桃子有足夠的空間長大和吸收陽光的照射長大。那.......其他還來不及成熟長大的小桃子們要怎麼處理呢?!



別急!!! 別急!!!聰明的部落媽媽們,會把這些還來不及長大的小桃子們,充份運用拿來釀成桃子酒或是桃子醋。



現場也有開放可分區採果的區域,讓大家開心採果並將採下來的小青桃現場清洗處理,用鹽巴將表層的毛細纖維去除、剎青、去澀漂洗後,加入糖和梅子調味,現場去澀後的小青桃果子脆脆的相當好吃。




現場吃過輕脆的小青桃後,讓我更期待五月的到來,好想快點嚐嚐成熟後的桃園市「媽媽桃」鮮美多汁的美味。



附近周邊的哈凱畫室是位殘障畫家用色鮮亮有趣,大家有空經過也可以進去參觀看看,有公車經過站名是沙崙子站




桃園市砂崙子部落產業發展協會聯絡人:林梅英
https://www.facebook.com/2018peach/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三光里2鄰砂崙子3號
電話:0927907535



★此篇為採訪合作文★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日本藤素 2019-12-17 10:28:50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emily 2019-05-01 19:44:11

媽媽桃好特別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9-04-22 22:44:08

醃過的桃子超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