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5 12:14:44Cevilla(大姐姐)

馬階美食 LISA泰式美食 正子攝影檢查記錄



2019/3/4

因為醫生的幫忙,所以今天又來醫院報到做正子攝影, 護士怕我不去,還特別強調針劑很貴,一劑要40000多一定要來喔!@@,還好因為醫生透過核醫主任的幫忙,想要獲得更正確的數字判讀 ,所以檢查是免費的,只要帶健保卡人到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健保的話,自費可真的要花不少費用啊!........





早上7點前只能喝一杯無糖豆漿,之後就開始禁食><。

醫院報到時間是下午1點半,中間一直不能吃飯只能喝水,往馬階的方向又一直有食物飄出來, 但是又不能吃誘惑真的好大。

到了核醫科報到,醫院護士先幫忙打針, 在打大一小段生理食鹽水檢查管線有沒有破洞, 超級謹慎,護士又再次強調:因為要藥劑很貴所以要先確認檢查一次,怕中間管線有破藥水不夠影響顯影效果。

接著2:00由護士帶入小房間休息,然後手機所有東西全部都被沒收鎖在櫃子裡,因為要讓顯影劑發揮最大值,所以整個人只能靜躺在床上發呆,約一小時左右慢慢的等滴劑滴完,滴劑其實並不多,大概不到10cc吧!沒想到要這麼貴,護士和醫生會特別強調,針劑不會不舒服,只要心情放鬆就好,當天是由醫檢師幫忙上的藥劑,因為藥劑有輻射性質,看醫檢師上藥時還特別加了防輻射鏡,我躺在那心想你上完就離開,可我還要繼續躺著被輻射呢?🙀(是說:他們真的也都是高危險群, 每天面對那麼多的病人,每天都要被照射到還滿危險。)




3:30滴劑結束後到像太空艙的影像室,身體被扣住連下巴也要定住完全不能動,說是為了讓影像更清楚,這個姿勢大概要維持20分鐘吧!因沒手錶不太清楚,只是床板很硬出來後背和腰都好酸。

接著出來中場休息,半小時候再進影像室再定位一次,4:30影像室說ok後,就可以請護士幫忙拆管回家囉!

整個藥劑過程沒什麼不良反應, 只是離開時護士特別交代:回家多喝水,打完藥劑24H不要靠近老人和小孩,因為身上還帶有輻射,是輻射人的狀態,是說下班時間捷運裡到處時老人和小孩啊><



結束正子攝影的檢查後,翻了一下 Instagram找到馬階附近的美食,發現lisa泰式美食價位很便宜,只是走到目的地結果搬家了><,網路上雙連街是舊的地址,新地址在路口上的承德路上,還好沒很遠轉個路口就到了,從外頭看進去相當的明亮。



有圖片可以參考,實物和照片差不多。


廚房採開放式,油煙味道不會很明顯。



原來還是廚藝比賽的贏家,價位約在百來元左右相當平價。



打拋豬飯 $100
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九層塔,味道超香很吸引人,還加了蕃茄、洋蔥一起入菜,算是醬汁偏多的打拋飯,搭配泰國米飯一起吃很下飯,因為點小辣所以一點也不辣XD,另外還有一顆很嫩的半熟蛋也是營養滿分,不過打拋飯個人較愛那種大火煎到表面有點恰恰的吃起來感覺比較香。



因為做檢查的關係,一整天被禁食,直到晚上出來超餓很快就吃光光,因為份量沒有很多,男生應該是不夠吃,還帶外帶了一份回家當宵夜,準備要把自己給肥死XD




外帶的綠咖哩雞,會乾濕分開裝,所以回家不會吃到濕濕爛爛的米飯。




綠咖哩雞飯$120
雞肉的部分用的是雞胸肉,所以口感上較沒那麼嫩,但也不到柴的感覺。



帶點微甜微奶的綠咖哩醬汁偏水,和水份較少的泰國米飯一起吃,剛好可以吸湯汁。



餐點內加了很多高麗菜,味道甜甜的,辣度介於小辣和中辣之間。口味上不太像是道地的泰國菜,反倒有些像改良口味的台式熱炒微酸甜的感覺。



LISA泰式美食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215號
電話: 5536 803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20:00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威爾剛 2020-01-11 08:02:35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mi ya ko 2019-03-13 21:33:09

祝福一切順利

emily 2019-03-13 20:41:21

這家的價格不貴耶

希望檢查報告的結果是好的
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