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18:05:32Cevilla(大姐姐)

[花蓮壽豐休閒農業區] 兩天一夜食農教育 農村行程體驗 D1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好山好水的花蓮壽豐因為土壤豐富,水質和空氣特優,因此也發展出不少精緻化特色小農所生產的的有機品牌商品,並且成功吸引不少退休人士到此定居感受閒雲野鶴的自在生活。目前也逐漸匯集不少當地的自然休閒農業互相搭配往/食玩方式發展,除了增加娛樂效果外,還另外多了教育功能,以後到花蓮多玩幾天就不會再覺的好山好水的花蓮好無聊囉~X



花蓮壽豐擁有不少不少豐富的自然生態休閒農業區 ,首站來到佳豐有機農場,農場的主人李家豐先生也是今年剛獲得農業奧斯卡神農獎的得主。

佳豐有機農場成立於民國88年,堅持不噴灑農藥只使用有機肥料的無毒有機耕作方式,栽培的作物以葉菜類及根莖瓜果類為主,葉菜類的生長期約30天左右,瓜果類則約需三個月的成長期。為避免蔬果成長不穩定的價格崩盤考量,農場內所生產的蔬果都以契作的方式及提供當地學校營養午餐為主,現場試吃剛採摘的甜椒真的好甜如同水果一樣,果肉厚實外脆甜多汁,沒有類似青椒的怪味。



佳豐農場除了提供健康的有機蔬果外,目前轉型為有機休閒農場,提供讓前來花蓮壽豐觀光的遊客,多了一處休閒娛樂的場地。

佳豐有機農場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中山路259
115
聯絡電話:0919-911-380



午餐來到心宿農場內享用現場製作好吃的古早味農家菜。




現場使用現打果菜汁製作出來的彩色麵疙瘩。



並使用阿嬤級大灶所料理的復古農家菜。現場香氣逼人,一群人享受動手DIY實作的樂趣。

















餐後可與農場主人話家常,並且了解整個作物的生產流程。



現場體驗如何將鮮採下來的有機洛神花果去籽後,加入沙糖熬煮就是好吃的洛神花果醬,除了可沾吐司吃外,還可加入開水泡成果汁喝,最後還能將成品帶回家




整個
農場內的經營方式是以魚菜共生的方向為理念在
經營



目前已成功復育澳洲小龍蝦,民眾可現場體驗抓龍蝦及現烤龍蝦的樂趣




當然如果抓到的龍蝦太小隻就直接把它放生,讓他再
長大囉~(因為沒啥肉咩,吃了也沒意思。)




現抓現烤的澳洲小龍蝦除了好玩,現場看蝦殼整個變成紅通通更覺味道也特別的新鮮加乘許多。




雞母狗仔DIY

始於澎湖一帶冬至農忙時期,利用在來米製作湯圓的時候,會另外捏一小塊 給小朋友玩打發時間用。




拿到麵團後原本歡樂的氣氛突然變的很安靜,因為大家正在苦思著要捏些什麼呢?哈哈~頓時表情都超專注的啦!




突然有種回到學校上美術課的感覺XD,苦思過後沒多久各種可愛的公仔紛紛出現在大家的指縫之中。蒸好後的公仔還可填肚當點心吃, 一點也不浪費。
原來農場休閒也能有這麼多的活動可體驗。





心宿休閒農場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魚塘路35

電話:(03)865-2639

體驗活動:三色麵疙瘩 DIY、洛神花果醬製作雞母狗仔DIY,農場週邊生態導覽,魚菜共生導覽,抓龍蝦吃龍蝦








★此篇為採訪合作文★  價格以店家官網單為主。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日本藤素 2019-12-17 10:21:23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張小 2019-01-01 22:24:20

能吃又有的玩~真是好棒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