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20:09:35Cevilla(大姐姐)

蘆洲老先覺功夫窯燒鍋二代店 用平實的價格也能有高品質的火鍋湯頭和肉品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蘆洲的中原路上開了家老先覺二代店,和以往的裝潢不同。老先覺給人的深刻印象就是門口的大甕,以及老上海高貴大方的紅黑色調風格,加上一般大眾都能接受的平實價格,無需太多的花費就能闔家共賞一起享受的專業火鍋湯頭。新一代的老先覺二代店,除了保有原先創始店專業的湯頭外,更提升以功夫為主軸的湯頭,增加更多不同口味的湯底,門市風格也與一代店有所不同,改為文青風格的色系(木紋&白),除此之外肉片現切份量也增加,價格卻只高了一點點喔!




門口價目表很清楚,
感覺和一代店的價格差不多。



櫃台的小菜滷味拼盤區仿如阿嬤時代的菜櫥一般,裡頭藏著各種誘人的美食。



雖然是平日用餐時間,因為二代店亮麗的外觀,成功吸引不少附近的消費者前往用餐(圖片是用餐結束時拍攝)。店內整體裝潢以木紋與白的色調,以及文青風格的文字牆為主。




就連桌面也是網美最愛的大理石花紋圖案,拍起食物來感覺更佳的美味。



麻辣鍋湯底所使用的香料,也完整的寫在牆面上。



就連吃火鍋也要文青假拜一下,現場也吸引不少年輕阿妹仔(網美)拍照打卡。





醬料、飲料和白飯自取區,都是無限量供應。冰淇淋還是整個大升級,和日本明治技術合作生產的唷!



白飯沒有因為免費就隨便煮,非常的香Q好吃喔!



和一代店明顯不同的是,二代店的肉片都是點完餐後現場切片處理,整個感覺在肉品的鮮度上又提升了許多。



對我而言鍋品本身味道都很足夠,所以我的調味料就很簡單,只有醬油、醋和蔥花。 一旁放著黑黑又紅紅的醬料,是重口味朋友要吃的(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要吃這麼辣)。



麻辣鴛鴦( 招牌麻辣+厚實龍骨) $195
朋友點的可以吃到兩種口味,和以往的老先覺不同的地方,菜盤會另外裝想吃什麼可以邊夾邊煮,可以不用等很久,要整鍋滾了後才能吃。



麻辣鍋底內有附高麗菜和鴨血,湯頭很香也很好喝,小辣很舒服,不會讓人有辣到鎖喉的感覺。



厚實龍骨 $160
和麻辣的紅湯不同,使用的是大骨熬煮的白湯和辛香料,鍋底有附高麗菜,煮完湯頭會更清甜。



如果是單點麻辣鍋,使用的鍋子會和以前一樣是陶鍋。



因為單價都很便宜,所以兩個人劃單劃得很開心,結果來了一整桌,只是這麼一大桌,竟然不用到1000塊還有找! 一個人才花300多元,就能夠吃這麼多東西,真的超便宜的啦!



肉片方面可以加價升級選購。
+30元  可升級雪花牛肉




+50元  可升級霜降牛肉





二種肉品我個人較愛雪花的滑嫩感,因為油脂會比霜降多一些,朋友是較喜歡霜降牛。



慢郎中的朋友邊吃邊煮,我性子比較急索性就把蔬菜全部丟進去煮,蔬菜盤的食材相當豐富,而且還有單價較高、較少見熱的水蓮菜,水蓮很脆又耐煮。另外菜盤內還有附芋香丸和好吃的三記魚餃,沒想到平價火鍋還能有這麼高品質的享受,真的是讓人大大的感到驚訝!



喜歡還可以另外單點加碼吃個過癮。價格也都不高,不會有吃完口袋光光的感覺。
2樣$90  芋香丸 (5顆) / 基隆三記手工魚餃(5個)




餐盤的挑選上特別使用,可以往上疊高能夠節省桌面空間的餐具。



老先覺在加湯方面,可是好毫不吝嗇的使用原始湯底唷, 不像某些業者點的是A加的卻是簡單的高湯,吃到後來都不是原本加價點的湯頭了,在老先覺吃火鍋可以從頭到尾都喝到一致品質的湯頭。




獨門秘滷
大腸滷拼盤(大腸、血旺、百頁) $120



等鍋滾的時間也可以點盤滷味來吃,就不會無聊要乾等。老先覺的滷味滷的都很有味道我很喜歡,份量也很足夠不輸一般的滷味店,上桌就能食用。



大腸很軟又帶有嚼勁口感很好,百頁和鴨血整個吸滿麻辣的滷汁超香,鴨血出奇的嫩超愛的,也不用怕會有被燙口的危險,從一代店時就被這味給吸引。



也有蔬食的滷味可以吃。  香滷玉米筍 $40 / 香滷杏鮑菇 $40



最後千萬不要忘了店家精心準備的飯後甜點,與明治合作的冰淇淋。冰淇淋不會冰的硬梆梆,不怕客人吃相當的好挖。



老先覺功夫窯燒鍋
官網: http://www.oldgod.com.tw/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oldgodpot/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原路16號(蘆洲站)



★此篇為採訪合作文★ 
每人飲食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價格以店家現場菜單為主。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美國黑金 2020-01-06 02:51:56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旅人 2018-06-13 11:58:47

午安安

旅人 2018-06-12 22:21:54

物美價實

謝賞紅樓歪頭勇
晚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