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21:46:45Cevilla(大姐姐)

永和排隊美食 瓦福鬆餅 旅行應援團推薦好吃的比利時烈日鬆餅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在永和提到烈日鬆餅,想到的就是瓦福。2009年開業到現在,生意一直很好每天排隊人潮不斷。最近旅行應援團還特別介紹這家店。前幾個星期和朋友在附近吃拉麵,原本打算來個餐後點心沒想到周一公休QQ



於是上星期五利用Leo學校校慶補假的時候,二個人一起過來吃,因為假日過來肯定是要排到天荒地老,平常去用餐每次去沒有不排隊><, 生意超好。




因為公車只有到永安捷運站,於是穿過巷子來到4號公園圖書館,圖書館旁正開著滿滿的一整排的流蘇花, 遠遠望過去好像樹上下雪一般,不過這個季節好像油桐花也差不多要開了 。




穿過紅色的長廊, 這裡超適合街拍。









前陣子連續下了很久的雨,恰巧當天天氣超好,不少人出來公園附近走走逛逛運動曬一下太陽。




2點開門我們4點多到,遠遠走到安樂路就看到不少人在排隊,才開店沒多久就已經排到67號。



因為店小小的,所以都是擠在店門口點餐結帳。點完餐後就可以自己找位置坐或在旁邊等,所以基本上速度還蠻快。



菜單  原味鬆餅系列的買7送一



牆上有店老版的大頭照,一開始大家都以為店名烈日鬆餅指的是老闆的光頭,不過那是比利時鬆餅的別稱,之後老闆就把店名改成瓦福鬆餅。生意會這麼好,印象中好像因為是創始店,最早可以吃到比利時鬆餅的店家,而且裡頭還有放珍珠糖,不然大部分吃到的鬆餅都是麵粉調出來的pancake居多。



點完餐後一旁就會把發酵過後的麵團,用冰淇淋勺挖成一球一球,然後 放在鬆餅機上烤,烤好的比利時鬆餅還要經過冷卻後外表才會酥脆。



最後再將烤好的鬆餅做最後的裝飾就可以上桌。



只是等待的時候整間都是鬆餅的香氣超誘人,眼睛會一直往甜點師傅哪裡瞄, 想必他的壓力應該也不小XD




點完餐後會提供收據和集點卡,上面會有編號,服務生叫號的時候再去領取,內用的話會幫忙送餐。



餐具自取




如果想吃裝飾類鮮奶油和卡士達之類,建議現場吃比較方便拿回家容易變形。



草莓香蕉鮮奶油



原本想吃提拉米蘇口味, 後來還是 受不了草莓的誘惑,趁著草莓快結束吃一下,只是吃了後發現好像點錯了,應該點之前吃過的巧克力鮮奶油口味,瓦褔的巧克力鮮奶油味道非常濃郁,一點也不油膩巧克力的香氣味非常濃,這個版本是鮮奶油上頭灑上巧克力豆和焦糖所以味道沒有那麼香 也少了驚艷感 。



比利時鬆餅的特性就是利用發酵後的麵糰,口感類似麵包和可頌的鬆餅,表面還可以吃的到未溶化的珍珠糖,外酥帶脆內鬆軟,小小一片售價都不太便宜,不過瓦福的鬆餅有比市面上一般份量大一些。



卡士達摩天輪



滑順的卡士達醬再淋上巧克力醬做裝飾,可惜當天的卡士達醬不夠冰,我喜歡吃冰冰的像冰淇淋樣的口感。



肉桂糖霜



原味系列點了肉桂,烤的時候真的味道好香喔!整間都是肉桂的香氣, 原本打算帶走的,後來還是受不了當場直接KO掉。雖然沒有之前吃的驚艷感,但還是目前心目中排名第一的比利時鬆餅。



Chef's Waffle 比利時列日鬆餅專賣店

https://www.facebook.com/Chefs.Waffle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02號
電話:(02)8660-1887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新加坡留學 2017-09-05 08:53:19

便宜又美味,謝謝分享

霙霙 2017-04-27 15:12:20

鬆餅好誘人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