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 20:38:25Cevilla(大姐姐)

鍋寶歐風琺瑯鑄鐵鍋+鮮蔬豆瓣香料雞湯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剛收到的新玩具~鍋寶歐風琺瑯鑄鐵鍋,鍋子很美火焰橘琺瑯烤漆,因為是鑄鐵鍋相對也很重XD,趕緊拆開來玩玩,趁機練練最近流行的鑄鐵鍋料理



先試了一盤炒菠菜,炒出來的青菜非常的翠綠,時間也很快大概不到5分鐘就熟了。



我是放在電磁爐上使用,直接開最強的火力加熱比較快,鑄鐵鍋的好處就是除了微波爐以外的加熱工具都可以使用,缺點就是加熱速度慢,但是 熱鍋後食物的受熱速度相當快,保溫的續航力也很持久,冬天煮湯相當方便。



光是鍋蓋就有1.5公斤重( 沒事還可以拿來練練舉重XD) , 還有特殊的雨滴造型處理,整個氣密式蒸氣會在鍋內迴流, 好處是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類似塔吉鍋的功能,缺點是完全看不到蒸氣,食物熟了沒不太清楚需要自己控制好時間。



不過拿來炒青菜就有點大材小用, 因為會產生很多的蔬菜汁,鍋子本身很重,炒好的青菜要倒到盤子有點不方便,拿來紅燒,滷肉,煮湯會較好用。




鮮蔬豆瓣香料雞湯
這道是從徐州地知名的農村菜地鍋雞改良, 在徐州當地是乾鍋類似宮保那樣的炒法,我把他改成有湯的香料鍋,冬天還是火鍋暢銷些XD。



材料:
去骨雞腿加雞胸( 可以請雞肉攤幫忙去骨,回家洗乾淨後再切塊)
山芹菜( 原食材是香菜有人不吃,使用氣味較淡的山芹菜取代)洋蔥,紅辣椒二根切塊,黃椒(配色用可不放)
調味料
薑片5~6片, 蒜頭7,8顆,香料一小包,辣豆瓣一大匙,醬油一大匙。



正常做法香料要先爆香,但是我是煮成湯不想吃的滿嘴小茴香和花椒,所以沖水後就直接放到滷味包內備用。



做法:
薑片爆香後,加入雞肉塊( 雞皮朝下),雞肉炒到半熟後加入洋蔥、蒜頭、滷包和調味料,再加水和食材一樣高一起悶煮,約10分後開鍋就可以使用囉! 因為縮短時間燉煮雞肉的肉質吃起來很有彈性相當Q彈,滷包我是使用一般越南商店的滷肉包,結果只把八角拿掉留一顆,忘了肉桂也要少加,桂皮全放的結果就是味道太香了,一直到吃完客廳都還是肉桂的香氣XD( 這道菜孕婦應該不能食用,記得肉桂有活血的功能)。



雞肉吃得差不多時,可以再把想吃的蔬菜加進去悶煮一下,或是和我一樣肉好再把菜加進去悶個5分,就可以有肉有菜一起吃。



用鑄鐵鍋煮菜真的好處多多, 因為鍋身很厚不容易有油煙,直接用電磁爐在客廳煮湯不用顧,廚房炒菜, 菜煮好,湯也好了,冬天再也不用煩惱先煮湯還是先煮菜, 兩邊都是熱騰騰的食物超方便又省時,結果是菜和湯都煮好了,飯鍋卻還沒跳起來內><




【鍋寶】歐風琺瑯鑄鐵鍋-火焰橘



內鍋是白色琺瑯塗層,煮好後整鍋都很好清理,只有鍋子邊緣部份沒有塗層要上油保養(我是貪懶只有擦乾),使用方式和其他湯鍋一樣但快速很多,我猜應該是水加的少吃的是食物的原汁原味的關係吧!



※商品特色(官網提供資料)
鑄鐵材質蓄熱效果佳、導熱均勻
蒸氣迴流雨滴型上蓋設計,保留食材原汁原味
24cm口徑全雞也放得下
SGS鍋身內外,無毒檢測合格
一鍋到底,無水烹煮



※商品規格
(官網提供資料)
材質:鍋身、鍋蓋/鑄鐵+琺瑯材質
鍋蓋頭/電木
容量:滿水約4公升±5%
口徑:24cm
鍋身高度:12cm
淨重:鍋身/3.3公斤±5%
鍋蓋/1.5公斤±5%



容量很大24cm、滿水4公升較適合家庭使用,整隻雞也放的下喔!





★商品贊助商:鍋寶★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威爾剛 2019-12-15 20:29:31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新加坡留學 2017-09-19 19:15:55

哇,照片都好美噢,手藝不錯哦!看起來好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