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6 15:50:18Cevilla(大姐姐)

FunCooking瘋食課 【裸蛋糕 2】日式抹茶草莓生日裸感蛋糕 / 核桃焦糖蛋糕捲 好吃的裸蛋糕自己作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年前到貴婦百貨B2的FunCooking瘋食課Tina老師學了有趣的裸感蛋糕,這次的戚風蛋糕配方很棒!蛋糕體吃起來不太甜、水感十足濕潤度剛好,我自己很喜歡這個配方,有空再來用別的材料試作看看。



這次來上課教室比之前感覺更明亮許多。



還多了一些可愛的插畫。



也換了新的圍裙,圍裙和上課的食譜都預先放在座位上。



每人一份的實習材料。



當天的主講老師 Tina Huang



製作重點:粉漿類記得要過篩才不會結塊影響口感 。



戚風蛋糕蛋白和蛋黃需分開打發, 蛋白不需打太發只要水性發泡即可。



麵糊和打發的蛋白拌勻倒入模型抹平,入烤箱前記得用力敲兩下將空氣排出再烘烤,可避免烤好的蛋糕體高低不平 。



焦糖醬製作重點:小火加熱讓糖粉全部融化,製作過程可以搖晃不能攪拌避免產生結晶現象。




糖漿全部融化後再將鮮奶油加入拌勻就是好吃的焦糖醬。




烤好的蛋糕體在上面均勻灑上糖粉,可增加蛋糕濕潤度。




當天的主要作品是日式抹茶草莓生日裸感蛋糕,鮮紅的草莓當然不可少囉!



利用蛋糕模型印出三個底座備用。




將塑膠模型固定後再把蛋糕片放入,之後再加入先前做好的抹茶鮮奶油和草莓,依續一層一層擺放。



最上層再依自己想法隨意造型就是簡單又好看的生日蛋糕。



▲老師的作品   ▼cevilla的作品



很有手感的簡易作法,大人小孩都能輕易上手,與市面上鮮奶油抹成光滑感的感覺很不同。



雖說大家拿到的材料都是一樣但出來的成品卻有些許差異性,只利用少許的麵粉、蛋、糖、油製造過程不同,卻會產生不同的物理變化這也是烘焙好玩之處,不僅舒壓還兼具美術的效果,美美的成品看了也讓人感到心花怒放。



另外Tina老師還教大家利用相同的蛋糕體製作核桃焦糖蛋糕捲



烤好的蛋糕體先修邊再分成三等份。



鮮奶油抹勻再灑上核桃粒和焦糖醬。



接著再將蛋糕體捲好即可。




最後表面再依自己喜好裝飾就大工完成。





是不是很有趣啊!相同的材料可以做成蛋糕也可以做成蛋糕捲喔!



BELLAVITA-B2廚藝教室(FunCooking瘋食課)
http://www.uknowiknow.com/courses/Tina-Handmade-NakedCake-2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威爾剛 2019-12-15 22:58:15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乙級美睫師0915551807 2018-11-14 18:47:32

很棒的分享
http://news.pavilionup.com

新加坡留學 2017-09-19 19:21:00

謝謝版主詳細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