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9 17:29:37Drengel0331

你幾稅了???????????????

每次想打文章都是心情有夠不爽的時候

ㄏ一ㄏ一好沒營養






先說明近期很多奇怪的情緒

可能因為不能出去玩?

我想到大四那年快畢業了有去看身心科

失眠兩周+莫名情緒

結果醫生說 我是不是太閒?

ㄟ真的豁然開朗

大四前期因為在作畢製絕忙

結果接近畢業時期幾乎沒啥事做~~~~~

醫生好神看完沒幾天就開始好睡了起來

從小就會失眠以前都覺得好可怕

全世界只剩我一個人清醒

成年後失眠變得很煩躁而已覺得又來了幹

工作後失眠變得很像情緒碰到障礙的感覺

常常有不知名情緒

好麻煩 長了那麼大還搞不清楚怎麼跟自己相處?

偶爾處理個案問題的時候

有小孩子都會說自己「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我覺得這樣的當下都好憐憫人家 T___T

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真的好苦連好麻煩

但時好時壞 像今天就好得像條蟲

我不管啦

我覺得一定是因為從去年暑假到現在為止我竟然都沒有出去玩個過夜

所以

我還沒休息

導致

沒辦法走更長遠的路






今年是第三次報稅繳稅

第一年因為根本不知道要自己報稅

我七月才去國稅局補繳補報 繳了兩千多元

第二年因為自以為很屌所以線上報

結果根本看不懂

今年第三年終於搞清楚一點

有一種燈大人的感覺有一天竟然會對納稅這件事有感受

太~~~~~炫了

但這邊就是我要抱怨的地帶

一個月領七八萬的碎念王

老婆是退休教師還是每個月定期在校代課

除了退休俸之外還有代課費ㄏ一ㄏ一

然後七八萬碎念王在報稅前期就開始大~碎~念

建言一:退休的人應該不用繳稅吧?那為何不給我扶養

建言二:老婆吃我的用我的,我卻不能扶養,為何政府那麼爛?

建言三:家庭主婦啊!在家也都是吃老公的用老公的ㄟ!

除了老婆明明有退休俸+兼課這件事很矛盾之外

我以為中文他讀得懂,還是是不懂直系親屬的意義?

咦你以為家庭主婦都自願當家庭主婦?

另外碎念王有車有房有錢能買最新的SE給孩子

卻因為繳稅在那邊該政府

我累了累得不想再拉扯




 

我們這陣子處室在協助調查因「疫情」而待業停薪的家庭

周三拿到公文周五就要回覆

以致承辦人非常的不爽,因為全校有快兩千人

只有區區兩天工作天?

這時候碎念王就有了一些想法

建言一:這麼急的調查,然後也不知道後續要幹嘛,齁你就知道我們政府都在幹嘛了

建言二:回條勾選只要薪水短少就可以勾,那我也可以勾了,你們也可以勾一勾

這個時候我就覺得頭很痛了

薪水短少?是指一個月七八萬太少......

我還記得學期初因為處室同仁出校研習回來就帶給大家各一杯飲料

這時候碎念王就說

:你們以後不要做這種事,一個月才三四萬的,沒多少薪水還要請客......

咦三四萬也是少錢七八萬也是少錢,這可厲害ㄌ

究竟是多少才算多?

啊!原來~~是他季收入為千萬的農耕舅舅才叫多錢啦!

明明有所得卻不報稅的人其實多到爆炸(但我相信因果報應啦

可主任一直憤而不平他的舅舅季收入千萬卻不用繳稅

我們任何所得卻被政府抓得死死的(他認為

處室的我們都只想跟他說:那你現在可以立刻辭職去農耕拜託





其實身為行政後

看到這樣的上司

都會在想囊道~~~所有的上級都要這麼令人討厭嗎

那該不會其實很多人也覺得我很靠杯?

難怪以前校長說:行政是孤獨的



繳稅這種東西你賺多少繳多少

也不想想已經調低了許多繳稅門檻(基本來看每月未滿35000的人是不用報稅ㄉ

若有人不想腳踏實地那也是他們的事

霸~~郎ㄟ繫命~~~是鑲金又包銀啦!!!!!

上一篇:超前布署

下一篇: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