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2 12:01:19蔡蟳

捾籃仔假燒香

    到各地開會或辦事的時候,通常習慣早到並撥出一些時間到附近的美術館、博物館、廟寺去走走看看。這也算是捾籃仔假燒香”( Kuānn nâ-á ká sio-hiunn)吧!

 

 而此次來台中,剛好看到台灣工藝大師的銀帽展。機不可失,有燒香有保庇,有食藥有行氣(Ū sio-hiunn ū pó-pì, ū tsia̍h io̍h ū kiânn-khì)



1.jpg






2.jpg






3.jpg



    而此次來台中開聯合會及參加勞教,剛好看到台灣工藝大師的銀帽展。機不可失,有燒香有保庇,有食藥有行氣(Ū sio-hiunn ū pó-pì, ū tsia̍h io̍h ū kiânn-khì)

 

天冠銀帽,蘇建安金工創藝展。

地點: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

時間:2019/8/3---8/21

導覽:2019/8/11PM200

 

  舊時台南的忠義路(葉石濤的老家附近)打銀街”(白金町)之稱,古都的宮廟之多與之需,遂造成此方面的榮景,當地所以有句台南迎城隍打一句歇後語無旗()不有(Bô-kî put-iú),意即城隍出巡各宮廟都出來參贊,熱鬧非凡。




4.jpg






10.jpg






11.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上一篇:圓山貝塚

下一篇:京都二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