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6:44:11蔡蟳

第11屆中國國際珍珠節1珍珠設計論壇

受邀往浙江諸暨山下湖參加第11屆中國國際珍珠節論壇,延續今年6月在北京中寶協舉辦的2018『山下湖』珍珠首飾創意設計大賽之活動。

http://mypaper.pchome.com.tw/carawayseed711/post/1375726215











推薦多位日本珍珠設計師,最終敲定邀請擅長蒔繪珍珠的上村榮司先生,於設計論壇上報告日本對珍珠設計之新趨勢。以往大家的眼睛只都注意到珍珠與寶石和金屬的搭配,如今整個珠寶市場大衰退,家裡櫥櫃或抽屜裡所塞滿著的首飾,珍珠項鍊估計有5000萬條以上,戒指墜子那更是多到不可勝數(上村先生與浙江省珍珠行業協會陳會長合影)





想要引起客人的購買慾望…那您看繼續推出往常的款式能行嗎所以人家就把腦筋直接地動到珠子上頭了。(上村先生與台灣GIA校友會林會長及楳原理事合影)




晚宴上一口吃出10粒的珍珠!這、這、這…珍珠本可入藥,是具有瀉熱定驚、防腐生肌、明目解毒、止咳化痰等功效。就不知道喝了這碗湯,臉上的皺紋可否少幾道呢?

http://mypaper.pchome.com.tw/carawayseed711/post/1366576363

珍珠生技

 

但問題是,那些作為食用或藥用的珍珠有無經過雙氧水漂白過呢漂白過的是可不能拿來用做這的呦













中央美術學院滕菲教授報告。








台灣珠寶設計大師呂正男老師報告。



機場等候上村先生和台灣珠寶設計師一行時,海關門口一開,居然走出來了馬雲此位大人物,是嚇壞這些等候不是他的接機人們!人人稱羨的他,則想到此段的話來。

吾昔日被困破窯,日則求於僧膳,夜則宿於破窯,
思衣不能遮其體,思食不能充其飢,
上人憎,下人壓,
人道吾賤,非賤也,此乃時也、命也、運也。

今日官居極品,位列三台,屈膝於一人之下,立身於萬人之上,
思衣有羅絹千箱,思食有珍饈百味,
上人趨,下人羨,
人道我貴,非貴也,亦乃時也、命也、運也,
非吾之能也。




台灣寶石研究院和台灣珠寶藝術學院等一行貴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