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13:05:11蔡蟳

珠寶首飾協調師Jewellery Coordinator




2018IJK(神戶國際珠寶展) 此行最大的目的是,向日本珠寶首飾協會的教育機構Jewellery Coordinator委員長長堀先生(長堀珠寶社長)請教“珠寶首飾協調師”(珠寶導購銷售教育的資格考試認證)引進台灣教導業界人士,加強販賣技巧之可能性如何?

珠寶首飾協調師在日本發足已歷20年,目前擁有近9000位(3級、2級、1級)的會員,為日本珠寶業界發展最蓬勃的社團。






目前日本投考的應試人員在各縣市的占比。









目前日本投考的應試人員性別與年齡層的分析。







採函授與課堂教育的此資格考試制度,不僅珠寶首飾而已,其他連相關行業的鐘錶業界也有此CWC(鐘錶協調師)的教育喔!

http://www.tokei.or.jp/cwc/index.html

一般社團法人 日本時計輸入協會




股票上市公司的長堀社長待人非常平易近人。

http://www.jja.ne.jp/coordinator/aboutjc.html

一般社団法人日本ジュエリー協会

(ジュエリーコーディネーター Jewelry Coordinator)

預祝合作愉快

珠寶展會常看到男士們(無論參展商或看展的人)於身上戴著某團體的珠寶標誌,剛好休息區是看到某人(鈴木樣)西裝領上假眼(又稱Flower-Hall19世紀時男士流行於此插上花朵而得名)繫了個珠寶首飾協調師” 2級的徽章(3級鑲小紅寶石、2級鑲小藍寶石、1級鑲鑽石),機不可失!哈拉幾句進入正題,是向他請教了不少有關協調師的教育課程對珠寶販售上真能否起到作用。

自信源於投資,能夠肯定自我的人方能感動顧客,不是?要客人樂意掏錢購買,還是得精進自我技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