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09:49:18蔡蟳

神戶日本真珠會館

神戶當地不產珍珠,但為何是珍珠的集散地呢?

此就要說起地形特殊的這兒南北短(六甲山到瀨戶內海僅3公里!)東西長(您想到哪兒去了呢?)。

因此,

檢查珍珠品質時所需的“北窗光線”這時可開面向六甲山的窗戶,顏色、瑕疵則可無所遁形。

那麼,

客人來批發珍珠之時,就換開面向海邊的窗戶,光線經南方海水的反射,倒能增添幾分珍珠“朦朧”的氣

氛。





台灣以前的珍珠商都出自台南,這又是為什麼呢?姐夫帶內弟,學長找學弟,各種行業都有自個兒的“群聚效應"不是嗎?



日本珍珠,曾經有過相當相當相當風光的歲月。那時候,頭又大,打都散,馬自大等汽車產業的出口金額,都還遠不及珍珠產業的一個零頭呢!



二戰後日本珍珠產業衰敗!

也就在GHQ(佔領盟軍總部)的主導下,發現這能帶來大量的外匯,而日本所有出口的東西,此時,都得貼上“佔領下的日本製造”此般不堪的標籤。



上世紀5060年,是日本珍珠外銷擴張的年代。

等到了70年代國外市場逐漸不行了,接著,本身內需市場暢旺,自己又將珍珠給帶上再次的高峰。





一直到了泡沫經濟前,粗估日本每位婦女平均擁有35條的珍珠項鍊。起碼超過5000萬條的珍珠項鍊,是被收藏在一般的家庭裡的抽屜保險箱內。


當女人們想起百搭的珍珠時,等一拿出來配戴,上頭不是起白霧就是微變黃,該要如何來處理是好?




因此,才有日本真珠科學研究所發明的珍珠“光輝修復機”不需拆線,不用重綁,僅需三兩下,即可重新恢復珍珠原有的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