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5 16:58:34蔡蟳

盜亦有道

  在「棋子」一文稍微有提到測字此事,本篇再來說個相類似的故事。

 

  測字是從拆字,加字,減字,換字入手,配合形、音、義,藉著直覺力和感應力,所謂『言,心聲也;字,心畫也。』來解讀該個人當下寫出的字,於內心世界的潛意識裡邊,藏著的訊息到底為何?

 

  國際友人甲小姐有天來台旅遊,說是旅遊勿寧說是散心,原來她的一項專利飾品被拷貝侵權了!氣不過自然提出告訴,但仗著財大氣粗後臺又硬的乙方看她是一名弱女子,三番兩次恐嚇騷擾之外,反提告她污辱誹謗聲譽。

 

  不知如何是好的她,我除安慰對就對錯就錯事緩則圓,當然也盡到地陪責任帶她四處散心,當來到台北著名的卜卦算命一條街,結果她不走了硬要讓測字的老師給測一下,看看官司接下來將會如何?

 

  甲小姐可能心想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小人貪財取之無恥所以就寫了個字,當下我是這樣子亂猜的。



(相片摘錄自網頁)

  測字先生看了下那字再問此要請教什麼?

 

  甲小姐回答:「訴訟。」

 

  測字先生吟哦了一下:「如果要提告的話,妳這個官司時間會拖很久,起碼得跑個七年八年的,絕非一年半載可以了結,你要慎重考慮喔!」

 

  經過測字老師的解惑,半信半疑的她臉色凝重,考慮好幾天返國前終於講出之所以寫了那個字的經過。

 

  原來她對於提告此事還是黃花姑娘頭一遭,認為自己已經有了專利權,明顯是對方侵權,勝訴根本毫無疑問。但經過這樣一測及老師一番提醒,她的心裡都毛了。不過!她還是很感謝我帶她往哈密街的”大道公”參拜,及逛了好些地方。

 

  等此事情都忘記了,有天我接到甲小姐打來的電話說,要好好招待我請我客云云…無功不受祿,有難沒承擔,這…連自己我都不好意思起來。

 

  後來,旁敲側擊才知道她的律師給提了個方法。

 

  原來那高人發現另有模仿她專利的廠家,於是說:「這樣吧!我給妳提個變通方法,再去告丙方等勝訴後援引判例繼續告乙方。」(當然,聽說裡邊是有些技巧於此我也不便多說)

 

  結果現在人家就等著大家來模仿、拷貝、克隆,而她也不再著急,反倒說要等到長到可以殺的時候,再來進行會比較有肉?

 

  測字據說是出於漢朝的圖讖,宋朝時成為一門專業的方技,算命卜卦全憑說話,有時還真神準無比。

 

  生財有道有財生,自求多福多求自,由左念往右念原來同個意思,至於"法律幾萬條欲用家己撨市場錢若山愛用家己搬左看看右看看這兩句真會是異曲同工嗎?社會的流行話真是難懂誒!


上一篇:你奉教嗎

下一篇:汽車總匯與珠寶全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