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14:30:00蔡蟳

三花貓

  家後面有人飼養著幾隻的家貓,另外,屋外還收留一隻黑、白、淡咖啡色的三花流浪野貓,她搬家後,那三花貓改換成我在養。

 

  夜深人靜寫不出東西時,我總會打開後門往外邊吸口煙想想接下該如何來下筆,聽到開鐵門的聲音,這時牠會從躲野狗避風雨的高處一躍而下,豎起尾巴喵喵叫著前來討食。

 

  動物都有著自己的領域性,不例外的三花貓也總以爪子去抓抓巷口停放的車子輪胎,甚至跳上車蓋去睡個好覺。車主呢?自然氣得牙癢癢恨不得將牠除之而後快。結果有天清早,寫完某個章節到後巷想哈根煙草時,三花貓竟躺在馬路中一動也不動,流出血來的額頭有石綿浪板的碎屑,再看牆壁邊一溜的那些東西,不猜也知是誰幹的!




  巷口屋主打以前起在巷子口私搭雨棚亂放雜物,常見手握佛珠邊走邊唸,看到巷裡人家的車子要進出時牠就出現了,故意是放慢腳於路中間漫步,讓人對他無可奈何。

 

  好啦!前陣子因會車刮傷等細故,那屋主一開始撒鐵釘、潑尿液、最後一不做二不休的貼告示、搬石頭、家人輪流將車擺放中間…反正,就那罄竹難書四字!

 

  該舉報的舉報,要協調的協調,事後,損失三萬多銀兩仍心有不甘的情況下,採技術性犯規,將車子給停到讓它車能過得去卻又很難過得去的位置,你看看這是不…

 

   古代人是造橋鋪路為善不落人後!現代人是毀橋堵路為惡不怕人知?欺負巷民算是哪門英雄好漢,瞧此匪類,小說上才有著小花貓宣示『領域』那段文章的出現。至於後來見那路霸德性,路見不平()此才提筆相助。









上一篇:棋子

下一篇:京都中華菜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