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17:22:50蔡蟳

棋子

  第二十章˙眾人拾柴火焰高第11節末,寫到高深往住家附近「荐福觀音寺」祈求神明指點明津,抽到的籤詩是打著『譬若金鱗放碧漪,暗遭羅網四邊圍,思量無計翻身出,命到泉關苦獨悲』這麼樣的下下籤!

 

  此靈感來源為,當下聽到王菲唱的《棋子》這首歌曲。身陷泥潦,抽身不得,進退維谷,想必與第十八章的劉文琴,求助測字先生的情況沒有兩樣(或者說是自己當年在天津的境況極為相似!)

 

  人們於徬徨無助時總想找個神明異士指引方向,這到底有無有用恐怕是見仁見智,不過!心存善念盡力而為,福雖未至禍已遠離,心存惡念無所不做,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存好心行好事,換成,用思考想進退,捨得一身剮膽敢將帥拉下馬,棋子的前途雖然佈滿荊棘,起手無""大丈夫,不妨想成是一人生試煉的功課,否極泰來"大丈夫(逮就不)"又有何畏懼的呢!

 

《棋子》 主唱:王菲 ˙作詞:潘麗玉˙作曲:楊明煌

 

想走出你控制的領域卻走進你安排的戰局,

我沒有堅強的防備也沒有後路可以退。

 

想逃離你佈下的陷阱卻陷入了另一個困境,

我沒有決定輸贏的勇氣也沒有逃脫的幸運。

 

我像是一顆棋進退任由你決定,

我不是你眼中唯一將領,卻是不起眼的小兵。

 

我像是一顆棋子來去全不由自己,

起手無回你從不曾猶豫我卻,受控在你手裡…



(圖片摘自網路)

上一篇:環島求靈感

下一篇:三花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