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13:43:28Captain C

滴水穿石的歷史共業

是的,我說的還是婚姻,
問題出在婚姻啊!

把自己身為妻子、母親的腳色抽離,
曾經接受過的專業教育與訓練背景,
很直接地指出:問題是婚姻,是維繫婚姻的兩個人,
也就是我,跟他。

回到現實生活中的角色,我歷經了兩個階段,
前幾年,深覺無望,而不願意改變;
孩子高年級後,種種行為讓我赫然警覺,
為了孩子,對現實低頭,強加改變自己,
也發現過去的影響,早已滴水穿石,
對孩子的心靈造成難以彌補的重擊。

這篇文章,很值得婚姻裡、外的人參考
搞死婚姻的方法有很多,這一種最常見

特別一提:「衝突並非火花四濺才叫衝突,
冷漠與不交流,同樣是一種衝突,
更是一種會使整個家庭顫慄的冷暴力。

孩子高年級到國三上學期,就是壟罩在這種冷暴力之下,
直到現在只要稍有不合他意的情形出現,
他就會使用這種冷暴力。

再提:「夫妻關係影響家庭氣氛,進而影響孩子的人格發展,
還會影響孩子他們未來成家的意願和能力。」

我的兩個女兒,一個以為自己是男性,
一個,高二已經和男同學過從甚密。

文中引用九零年代的研究,當夫妻關係互動良好,
孩子比較不會出現過早性行為的發生,
對於異性交友與性的態度比較不會那麼隨意,
並且較能夠給予伴侶長期承諾,
對婚姻採取正面態度,走入婚姻。

是的,在我的孩子身上,又再度證實
「夫妻關係不和諧,往往最早察覺的是孩子。」

滴水穿石,這麼多年,都沒有解決的問題,
甚至日益嚴重,但更刻意埋入冰山下;
在孩子身上,
一點、
一滴,
慢慢浮現。


上一篇:你們的十七歲

下一篇:媽媽雷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