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5 12:37:57min

[No.686 M] 不停翻轉的《海市蜃樓》

 

這部是《佈局(看不見的客人)》導演的最新作品,這回故事情節更加複雜,而反轉的是不同的人生時空。
就娛樂性來說,從一開始就充滿懸疑且引人想一探究竟的濃重氣氛。
處處伏筆,過程中一些不經意的小動作不重要的小事物,或細微的不太對勁的表情都有其設計與安排,雖然偶爾不免斧鑿痕跡明顯或不太盡合人情事理,但確實讓人在兩個小時中腦筋不斷翻轉思索難得休息。
不過這樣複雜的情節自然不免會有些不合理處,例如就以改變過去引發的蝴蝶效應來說,畢竟是救活了一個人,其所造成的後續改變理應非常之大,但看起來改變的似乎就只是他活了下來因而後來與女主角相戀,其他好像都未造成什麼影響;又或者在切換不同人生時空的過程中,為何只有女主角一人始終帶著全部記憶進入了不同時空當中個別的女主角自己的身體...
這當中或許還有許多可以進一步推敲之處,但其實這樣的一部電影重點還是在故事設計上的巧思與戲劇性,有時不免得犠牲一些邏輯上的合理性,也無須過度較真。

2019.04《Durante le tormenta Mirage》《幻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