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8 16:00:26min

[No.673 M] 《密弒遊戲》(密室逃生)

 
雖然事先就大概猜到是哪一類型的電影而少了點驚奇感,但導演說故事的方式還算是順利地把我帶進劇中人物的情境中而跟著心驚膽顫步步驚魂。
很容易會聯想到
《奪魂鋸》,同樣是被困於密室中,同樣有各種殺人的創意設計或機關,也同樣地要為自己的求生逃命付出代價。
開場第一段就驚險刺激張力十足,不過由於片型結合了解謎的元素,其實原本在這方面期待會更高一些,可惜幾個關卡在解謎的部分都不太能讓觀眾參與其中,大約只能看著主角們自己找到答案,少了點參與的樂趣。
直線式的敘事結構,幾乎沒有什麼支線情節,即便牽涉到各人的過往經歷也不太影響整個劇情的推進,讓人可以不太花腦筋的像是親身跟著進行一場充滿殺機的密室逃生遊戲。
話說回來,就如片中設定的這其實是一場提供給有錢人看的秀,或許人類確實存在著這樣的心理暗面,觀眾們透過一張電影票的錢進來吹著冷氣吃著爆米花,近距離觀看幾個倒楣鬼如何像實驗室裡的老鼠一般在層層關卡中求生逃命(主要是喪命),這種心態(樂趣?)從最底層的需求來說難道不是相似的嗎?


2019.01《Escape 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