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2 15:06:58min

[No.671 M] 《波希米亞狂想曲》:一部會留在心裡很久的電影

 
還好我看了這部電影。
我不是Queen的粉絲,但我這個世代的人不可能不認識Queen,然而這部片上映以來雖然不少朋友推薦,我卻一直沒找時間去電影院看。
跨年前夕,12/31的下午,我在體感溫度據說零下14度的首爾街頭,進了一間宛如藏在都市時空皺摺間窄小通道裡的氣氛奇異的咖啡店。
店裡一切都是老的,桌椅是老的,擺設是老的,店員也是老的,就算有幾個年紀不大但也是老的。
音樂也是老的,店長(?)沖著一杯一杯的手工過濾式咖啡,後方牆上掛著現正播放的黑膠唱片封套。接連放了兩張都是Queen,音樂聲張揚狂放並不在意咖啡店要不要安靜什麼的。
在那個奇妙的時空裡聽著Queen,等待著2018年的最後一天一秒一秒的流逝,覺得像是某個神秘體驗般地被收藏在心裡。
回來後便去看了
波希米亞狂想曲,在幾乎要下片之際。
後勁十足,還記得看完電影出來一時有點茫然,情緒低盪複雜難以言說,一個人在路上走了好長一段,有那麼一刻覺得自己好像幾乎要走不回原來的世界了。

2018.12Bohemian Rhaps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