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 17:05:01min

[No.629 M] 《彗星來的那一夜》


確實是一部特別的科幻電影。
沒有事先看介紹,這讓整個觀影過程充滿一種"接下來會怎樣發展呢?"的氣氛
雖然片中採用了許多科幻元素,但中間一度甚至像是進入了懸疑片般推理解謎的過程,並伴隨著緊張殺機和全面崩壞的危險氣息。
腦中會不斷想試著釐清劇情,但各個平行宇宙間人物的來往交錯混雜,而他們採用的分辨"敵我"的方法又在邏輯思路上投進更多層次的變數,到後來幾乎是放棄了,而最後天亮時男主角接到的那通電話究竟是誰(或是"哪個"誰)打的或者根本就是個bug也因此無力再多推究...
網上看到一些評論在提及"薩丁格的貓"的部分不是很正確,並不是"盒子裡的貓生死機會各有一半因此要打開看了才知道是生是死",如果是這樣的話就不用那麼複雜了,只要在盒子裡丟進一個致死率50%的毒餌再打開來看就知道貓的生死了,那就不用扯到量子學了,那並不是科學家語言不好硬要用"疊加狀態"來描述平常人都理解的"裡面的貓要打開看了才知道是生是死"...不過話說回來,這些也不怎麼影響觀看這部電影就是了。


2018.02《Coh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