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18:52:20min

[No.618 M]《東方快車謀殺案》


確實稱得上是眾星雲集,可惜的是一個個都浮光掠影般地飄過,沒有哪一個真有足夠空間讓觀眾得以進入角色的情感之中。
一開場的氣氛其實不錯,對於大偵探白羅的性格描寫也算生動,然而角色一多,感覺導演就開始掌控不住了。
推理小說搬上銀幕,但關於推理解謎的各種推敲過程細節觀察提出設想被推翻後再提出...等等推理小說中的樂趣卻幾乎都丟失了,看到後來感覺是白羅到處問了一輪,發現每個人都和某件事有關,於是就這麼簡便地做出了兇手是誰的結論。

其實小說本身就已是名著,加上也曾拍成電影,或許謎底對於很多人來說是早知道的,但仍然進電影院應該還是想看導演在二個小時內如何把一個複雜且可以說是經典的謀殺案透過大偵探的超凡推理,從細節、邏輯、人性中,去導出那既便很不可能但也是唯一的可能,然而這些推理的情節在本片中只顯得蒼白無力且失焦。
於是最後便只能聚焦在大偵探白羅關於正義的內心衝突上,至少讓觀眾走出影院時不至於一片空白。

2017.11《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