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6 22:44:19阿東

回顧之四




在走白沙屯徒步進香期間,最令人動容的,是那些自動自發,出錢出力為香燈腳付出,不管是志工或食物,飲品,葯物,交通,民生用具,結緣品等,都是在別的進香隊伍中看不到的。很多人都是親力為香燈腳之後,發現有所不足,所以集資集力在下一個年度,傾力動員付出,為了就是讓這些香燈腳們可以更舒適的走完全程,這其中更難能可貴的,大家都把這份榮耀歸功於白沙屯媽祖的緣份。
我找這張圖來貼是因為一般人的作法就是把飲料放在車上,然後跟著人龍沿途發送。這個老闆發現今年天氣這麼熱,飲料不冰怕香燈腳們沒辦法消暑,所以就拿了一個大帆布蓋住車斗,加了水,每天早上買冰塊放入,再把準備的一萬份飲料丟進去,這樣就可以讓香燈腳都可以喝到冰涼的飲料,這個用心就令人很窩心,像這樣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講也講不完。這個進香隊伍就像一個大家庭,有人付出金錢,有人付出勞力,有人獨立奮戰,有人互相扶持,不管你是王公貴族或者市井小民,你想跟隨媽祖的腳步,都得乖乖的下來走,在隊伍裡每個人都是平等無差別的。
每年走完進香行程我都會問我自己,下一個年度我還會走嗎?其實,走與不走對我來說已經無差,走沒問題,不走也沒關係,只是走過了幾年,到了每一年的香期,都會本能的關注一下。我心與白沙屯媽祖同在!

上一篇:回顧之三

下一篇:慌(抱怨文)

雲子 2019-07-29 16:39:07

人生道路上,就像這一條香路相同,看這善人之為,為善人之事,是向善而行,是目標,燈塔光明引領著我們前進,雖然過程艱辛,我想重點就是,你已經找到好的方法,去完成。
而不是低著頭去值執行,了悟才是最好的方法,且又不會傷其筋骨,得悟者能完成課題,欽之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