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 09:40:51阿東

人 生


這次有機會在朋友家一起看家庭電影,吃飯時人多就覺得特別好吃,而看電影時人多也感覺特別有意思,一家老少一起看就是有幸福的感覺。
第一部片子是說一位大廚,因為個人的婚姻,工作,家庭,讓他忙碌的經營著,卻因為一位美食家的毒舌評論,讓他情緒爆發而失去了工作,然後這段衝突被許多人拍下來上傳到網路,也使他的日後的謀求新工作時吃盡苦頭,後來聽從前妻的意見,向人低頭去找一台餐車,重新開創新的人生。一開始是因為要找人幫忙而做餐給工人吃,後來是因為要將餐車開回故鄉,就在經過的都市裡邊走邊賺取旅費,其中他兒子利用社群網路,意外的使他的餐車生意大排長籠,而主角也因為被人認出來是跟那位美食家衝突的人,而意外成了另類網紅,進而有機會把他的事業版圖做大,結局當然是皆大歡喜。
第二部片子是描寫故鄉的老人,因為子女都不在身邊,產生的就醫,看護,生活的種種問題,在現今大部份人的生活條件下,尤其是一些離鄉背井的人,這是常有的事,如何顧及老年人的情緒,生活,就養,以及自己的生活,工作,家庭,特別是隔代的思想傳達方式,溝通是否良好?
這二部片子看來特別有感覺,首先是自己的情緒管理,不要用情緒去處理事情,往往一時的爽快,換來的是更糟的結局,而也不要用自己的觀感去排斥所有的接觸的新知,就像一開始的網路攻擊,到最後的危險變成了轉機,只有柔軟去看待才能得到好的結果。另外,對於離鄉背井的遊子無法長侍母側,又無法替母親分憂解勞,心中總是歉意,尤其母親年事已高,身體每況愈下,真的愛要及時。最近母親大人因為房子整修的問題,被水泥工程踩到點,心中的情緒沒地方發洩,跟她講電話就要吸收她的情緒,先讓她心安在說,其他的在慢慢想辦法了!

上一篇:閱讀與新知

下一篇:歷史故事

雲子 2019-08-08 14:17:53

我想這兩部電影,應該是跟我看的相同,
第一,上天安排一個是磨練心智,一個是讓自己振作的貴人,
只要自己肯努力,開那一扇門,那一道光絕對溫暖心扉的!
我看的第二片的是,男孩喜歡唱歌,與父親吵架之後離家,去追求自己的夢想,直到最後,唱不出來心感動,找不到那一份感覺,而經紀人勸他回家,找尋那一份缺少的感動,從此回到故鄉,看到癌末的父親,自己放棄治療的獨處,最後陪他看醫生治療,散步,那是多麼美好境像,找回欠缺的而彌補了,而圓滿人生故事。
凡事把握當下!盡力而為去圓滿。

版主回應
電影最大的功能就是做夢,把做得到的,做不到的,成功的或失敗的,形朔成大眾所愛的橋段跟結局,而過程中每個人的體悟就看各人的感受.而真誠的面對自己的問題,去排除解決它,成功就離你不遠了! 2019-08-19 20:16:31
稻香村 2019-07-31 22:49:16

父母親年紀老了,做子女的不在身旁,這真對異鄉人來說是不方便。
現在周休二日,可以常常回去,陪伴她的。

版主回應
陪伴是對父母照顧的一環,更重要的如何知道長輩的心意,如何幫長輩分憂解勞,更須要耐心的觀察瞭解,尤其年紀大了,除了身理的,心理的方面都要注意. 2019-08-19 20:10:43
稻香村 2019-07-31 22:36:16

老天爺關了這扇窗,也將開了另一扇窗。這是人們常說的話,只要努力獲取的,相對的老天爺永遠不會虧待認真努力的人,怕就是跌倒了爬不起來。
貴人不一定是正面幫助你的人,也許是負面找你麻煩的人,有時候危機也是轉機。

版主回應
處理危機有人很快,有人很慢,但總是要面對,總是要努力勇往直前,有做就有希望,千萬不可失意而萎靡不振,這是大忌.我相信不一定要有貴人幫你 ,只有自助才有天助及人助! 2019-08-19 20:0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