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8 12:06:53阿東

正 直


去瞭解別人的原則很不可思議,有時是自己不能理解的範圍,但是個人的看法不同,切入的點也不一樣,所以結果必然各異,但理解之後都是可以成為自己學習的方向。
那天聊到一位客人去參加同學會,其中一位同學很特別,夫婦倆沒有特定的工作,看起來每天無所事事,卻擁有許多賺錢的餐廳,他告訴同學只要看中那家餐廳,他會每天寄報表給你,然後若喜歡可以投資做股東。然後許多同學也真的投資了,幾年之後一個個開著名車到處跑,然後跟著其他同學說著投資那位同學餐廳的好處。我好奇的問你沒有投資嗎?他說沒有,因為他覺得那位同學不像正常人家,就是在聊天中的對答很奇怪,好像是走偏門的,他就不喜歡跟他有交集,他說賺錢人人愛,但是那一天出事了會被認為是一伙的,不須要為了眼前的利益冒風險。我當時是覺得有點離譜,不過事後想想也很有道理,很多事情我們只看眼前利益的一面,而且風險似乎也不高,但是我們卻忽略了事情的正當性,這是不是我要去追求的呢?
選舉已經結束了,不管選前或選後,我一直很少跟客戶聊政治,可是這次真的是無言所以跟客人吵了一架。起因是客人先起頭說菜英文選輸你有沒有哭,我笑著說我幹嘛哭,她還是在當總統,只是很多縣市變成國民黨的,我就給祝福啊,我沒差尊重選舉的結果,只是對於台灣正名跟以核養綠的公投結果有些錯愕,然後客人說不會啊,台灣正名不會過,不要害選手不能參加。我說只是申請還不知道結果,為什麼這樣也不願意試看看?客人就說我被洗腦嚴重,然後台灣缺電,台中火力發電空污害人民健康,所以要蓋核電廠。我問核廢料放那?客人就一付官方說法,那沒那麼恐怖,你們都被媒體洗腦?當然其中還有許多內容就不想贅述,倒頭來發現真的被洗腦的人是我的那個客戶,因為怕被打壓而不敢為自己的國家出聲,不去理解事實的嚴重性卻只為自己所屬的政黨辯駁,也許談論政治有點太沈重,但是那份正直的心應該不能扭曲吧!


上一篇:塵 埃

下一篇:一 年

稻香村 2018-12-23 22:30:26

這次的選舉,台灣人真的輸了,而且輸得很慘!為什麼會這樣呢?值得深思!
我周遭的人,也是和我持不同的立場也很多人,他們也會對我揶揄,但事實就是蔡政府做事真的不符合民心的需求,和他們相談我也就草草地帶過去了。
現在的人愛國的態度已經不重要,經濟基礎生活充裕擺第一,說話不切實際信口開河大家還信以為真。

版主回應
只能說這些人期待這一天很久,終於被他們等到了。雖然不問是非,不擇手段!
這是一個很好的時機,給自己不同的環境氛圍思考自己的應對及作為!
2018-12-24 20:41:59
雲子 2018-12-13 16:36:40

凡事總是一體兩面,當下看的正面而選擇,卻不知反的那一方面要付出的代價。
人人往往因為喜歡,最終必須付出相當的代價的路上。
我想只要做好自己本份,認清楚,那便不爭而解。

版主回應
我們沒辦法去討好每一個人,總有缺失必須改進,總有更圓融的方式可以解決,是利是弊也很難說,反省是自己的,能改進更是自己得的,每天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事物,要讓自己更進步。 2018-12-15 15:57:35
sdak888 2018-12-09 07:25:40

人有時常被利益所迷惑.而失去了正判斷.當發現不對時已經無法自拔.也就跟著做

在店裡也常跟客人聊最近選舉.也常聊到他對政治情高
有時不對盤.也是附和他.畢竟客人是衣食父母.做生意和氣生財.以和為貴.有時聽聽就算了

版主回應
出門求利總是以和為貴,避免無謂爭端惟忍字訣,自己心中明白是非就好。 2018-12-09 07: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