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6 10:22:50讀書齋

愛自己,只是一個開始

★內文試閱:

 

「愛自己」的概念

 

我覺得東方人的教育相對於西方人來說是比較壓抑的。當西方的教育制度底下總是人鼓勵人們發表自己的意見與看法,東方的教育總是以大體為重,不要想什麼就說什麼,或是太過於以自我為中心地去要求。所以在過去這麼多年的諮詢當中,我就發現東方人一般來說比較難理解「愛自己」究是是什麼樣的概念。

 

大部份的人認為「愛自己」就是滿足自己物慾上的需求。給自己買很好的東西、吃很貴的食物,更甚至是放任自己的奢華就是一種愛自己的舉動。但事實上「愛自己」其實是件與任何的外在物質無關,而是與你的內在息息相關的舉動。

 

幾個禮拜前和一個五十幾歲的朋友喝咖啡。她自從結婚以後就常常得忍受對方的家庭暗箭傷人。她的老公雖然知道這個狀況卻從來沒有盡到保護她的責任,以致於這個朋友選擇隱忍到小孩子長大獨立後就離婚。這讓我想起了我的童年記憶裡,我的父親也會家暴,有時還會抓著我媽的頭去撞牆撞到流血。如果當初我媽拿著「為了小孩」的名義硬是強迫自己跟我爸住在一起的話,那麼我相信今日的我就不會是我,而是早不知道進了幾次感化院的人了。

 

很多父母會認為要為小孩子犧牲自己的幸福。所以即便婚姻裡面臨家暴或是言語霸淩,都會選擇要給小孩一個看似完整的家庭而忍耐。在喝咖啡的時候我問了朋友:「如果今天是你的女兒被家暴,你也希望她忍耐嗎?」朋友回答說:「我當然會希望她離開。」 這麼理所當然的答案讓我不禁質疑:為什麼人都知道要保護自己的女兒卻不知道要保護自己呢?

 

身為父母的我們常常希望把最好的給小孩子,卻常常忘了自己才是小孩最好的榜樣。如果你把一個小孩子放在一個人們常常互罵的環境裡,他就會覺得罵人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如果你把小孩子放在一個父母天天爭吵的環境,小孩子長大結婚以後,他自然也會覺得天天爭吵件再平常不過的事。同樣的道理,當你允許自己忍受另一半的言語霸淩與肢體傷害的時候,你的小孩自然而然地也會覺得自己在婚姻裡就是要委屈自己(抑或是壓迫另一半),不是嗎?

 

當我建議你要「愛自己」的時候,其實是希望你能夠把自己當成自己的小孩對待。即便你今天不是個父母也沒有小孩,那麼就想像同樣的處境發生在你最喜歡的人或是貓、狗、寵物身上的時候,你是否會有不一樣的反應?若是有人傷害他們,你是否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若是有人濫罵、貶低他們的時候,你是否也可以接受?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麼現在的你又會怎麼做呢?

 

有些時候當我在建議客戶要愛自己的時候,有也人會義正嚴辭地告訴我:「有啊!我都會叫我男朋友幫我拿東西,讓他伺候我、幫我折衣服⋯⋯」聽到這樣的話時也會讓我感到有點哭笑不得。中國人有句話叫作『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也就是自己不想要的事物不要加諸在他人身上。當一個人徹底地了解「愛自己」的同時,自然而然地也會明白如何尊重他人。

 

「愛自己」這件事其實建立在很大的尊重平台上。這也就是說,當你懂得愛自己的時候,你不止會尊重自己是個獨立個體,同時你也會尊重別人是個獨立個體。在靈魂進化的路上,「愛自己」是門基礎課程。因為一個不懂得愛自己的人根本沒有辨法去愛別人。所以如果你還不知道「愛自己」該怎麼開始著手的話,那我會建議你先從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開始,吃對身體有益的食物,做一些可以幫助你的身體強壯的運動。除此之外也要懂得保護好自己,懂得拒絕忍受他人的攻擊,抑或是選擇離開傷害你的人⋯⋯因為有些時候,「離開」本身就是一門功課。學會在精神上、心理上、身體上照顧好自己才是「愛自己」的重要基礎喔。

 

被附身的原理

 

一般人認為「被附身」指的是一個人的身體被另一個靈魂所佔據。身體一旦被佔據以後就會被侵入的靈魂為所欲為地使用以及操控。 若是有長期追縱我的部落格的人應該知道:這樣的事情不太可能會發生。在早期靈魂還沒有那麼聰明以前,未升華的鬼魂很容易受到生前的意識影響而誤以為自己只需要透過佔據任何一個人的身體就可以幫助他們完成生前的遺願。但如果你了解靈魂鋪陳輪迴的精密性的話,那你也就清楚地知道每一個人的身體都是經過靈魂導師精心策劃以及量身訂做的,為的是要能夠幫助每一個特定的靈魂來克服他們的功課以達到他們的人生目的。因此,量身訂做的身體並不是適用任何一個靈魂的,任何的靈魂佔用了你的身體都會覺得十分的不適用。就好像穿了一件過小的衣服,會讓人感到混身不舒服而想要儘早脫掉的感覺一樣。這也是為什麼當你們在看類似大法師的電影,或是聽過/看過一些都市傳說,被附身的身體似乎都有自殘、全身扭曲或是面目猙獰的傾向。這主要來自於侵入的靈魂沒有辦法與宿主的身體產生連結而造成極大的痛苦。也因此,「附身」反而讓他們沒有辦法去完成他們的遺願,或是任意地操控這個身體。

 

我要說的是,認為一個靈魂可以佔據一個人的身體進而執行完全的操控是件不可能的事。即便發生這樣的事也會有非常明顯的徵兆。也就是那種因為極大痛苦所產生的不合適感會非常的明顯,就猶如穿了一件裡面佈滿針的衣服一樣,侵入的靈魂會陷入一種水深火熱當中。現在的靈魂因為知識進化的關係,已經清楚地知道這樣的觀念並不可行,而是會試著以操控你的心智來取代實體附身的動作。也因此,一個愈自卑、愈沒有自己聲音的主體就愈容易受到操控。他們會錯把他人的想法當作自己的聲音,甚至讓你以為那是你自己的意識所產生的行為,進而來做到他們想要完成的事。也就是說現下大部份的「附身」並不是真的佔據你的身體,而是透過讓你主體的聲音變小或是讓你失去自己的聲音,以方便他們可以用自己的聲音來取代你的意識,進而達到操控的目的。這也同樣適用在惡魔或鬼要你為他們做事一樣。

 

也因為這個道理,所以當一個人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是誰,並對自己的身體有覺知時,他被附身的機率就不大。因為他會很清楚地知道此時此刻的這個身體是為自己量身訂做的,並不適用任何的靈魂。就算有任何的靈魂有意識想要侵佔,他也會明確地感覺到異物感,而在當下取回自己的主權。在靈魂底下一個很清楚的觀念,那就是「當你清楚地知道自己是誰,他人就不能隨意地侵佔」。即便如此,還是會有不少人來告訴我「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是誰」。但重點是,你可以不知道自己是誰,可以成為誰抑或是變成怎樣的人,但是你一定要知道這個身體是只屬於你的。只有你可以使用,而不是任由他人隨意支配的。當你有如此強烈的自覺時,那麼其它的靈魂就沒有辦法隨意宣稱主權並佔有你的身體。

 

同樣的理論也適用在Schizophrenia(思覺失調症患者,舊稱精神分裂症),一個可能因為自卑、膽小或是對自己不確定的靈魂在放棄了自己的聲音之後便容易受到其它外在聲音的取代,進而去做那個聲音要求他做的事。雖然之前有說過沒有人是迷失的靈魂(建立在有身體的狀態下),但那並不表示這宇宙裡沒有這樣的空間。在一個無邊無際的次元裡專門收藏著一些在進化過程裡迷失自己的靈魂,他們可能暫時忘了自己是誰,也不知道為什麼存在,或是在修行中成了一種人不人、魔不魔的存在。在這個充滿著不同次元存在的空間振動,很接近Schizophrenia(思覺失調症患者)的振動,也因此成了他們最常連線的頻道。我們認知的線型次元在靈魂底下是不存在的,它如同時間一樣是重疊的。這個意思也就是說我們其實是存在在同一個空間的,只不過因為我們的振動頻率不一樣所以感受不到彼此的存在,就如同過去、現在、未來是同時存在的意思是一樣的(關於這點我們以後再來詳細說明)。與這個迷失的次元連結會讓人的心口有缺一大塊的感覺,進而感到全身無力。等同於人們不相信自己的時候那種感覺。相對的,與迷失的次元連結的Schizophrenia(思覺失調症患者)也會有相同的無能為力感,這也使得他們成為最容易受操控的對象。

 

所以總結來說:人們觀念裡以為自己的身體會受到外靈的侵入,進而變得無法掌控自己的身體的「附身」基本上是不存在的。現下大部份的「附身」其實是透過意識操控進而達到支配你的身體的目的。如果了解這個道理的話,那麼就會清楚地知道這是有解決方法的。你可以嘗試著把自己身體的主權找回來,找到自己的聲音,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當一個靈魂開始喜歡自己的時候,他也會漸漸地產生自我意識感,進而拉回自己的主權。若是你的周遭有這樣子的朋友,你可以多花點時間幫他們找到自己。若是你覺得身陷其境的話,那麼你可以先學著使用一些可以鎮定自己的情緒與心智的方法,讓你先遠離恐懼。可能是透過宗教的輔助或是任何醫療的幫助,但重要的是先找到讓自己的心情平靜的方法,好讓自己遠離那種害怕被附身的恐懼,然後再慢慢地開發自己的喜好與興趣以穩定自己靈魂與身體的連結。記得,這是專屬於你的身體,不要一昧地賦予恐懼力量,而是要找回你身體的主權。因為當你愈來愈了解自己的時候,自然而然地就沒有任何的靈魂可以任意操控你做任何事喔。

 

閱讀「暗示」(Reading the sign)

 

前兩天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朋友突然問道:「那些在死的時候還沒完成自己功課的人,當他們在安排自己下輩子的功課與藍圖時,會不會有那種我下輩子一定要做好,不可以再出一樣差錯的心情?」

 

我回答:「那是當然的。因為靈魂其實很聰明。他們會給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安排很多的提示卡、暗號,有時候甚至還會安排貴人的出現來協助他們克服功課。」

 

朋友再問:「如果這是真的,那又為什麼人們無法克服生命中的種種難題呢?」

 

因為我們是靈魂的時候是處在一種全知(All-Knowing)的狀況,他們會依照累世的經歷了解自身最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來安排這一輩子最適合的暗示與幫助。只不過一旦人們投胎之後就會失去這種全知而過度受到大腦邏輯的控制,我們會認為凡是不能用邏輯解釋的存在都不能夠相信。此外,我們還會過度緊抓著自己的情緒與故事不放,導致於我們會忽略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暗示與幫助。

 

「暗示」其實有很多種顯化的方式,每個人得到暗示的方式也不一樣。拿我來舉例:我只要看到無限(infinity)的符號就會莫名地感到安定。所以當我不確定或是不肯定時,這樣的符號出現就像是在告訴我先靜下自己的心。此外,某些數字對我來說代表著「是」與「不是」的答案。所以每當我的腦子裡有不確定的問題時,通常我會在自問後的十二個小時內得到我要的答案。但這些都只是我這麼多年以來訓練讓自己閱讀的暗示,這些暗示或許對我有用,但卻不一定適用在每一個人身上。

 

有些時候你可能正經歷到情感上的波折,無心地打開收音機就正好播放著與你的心情對應的音樂。也有些時候你隨手翻開的報章雜誌,某些段落、文章或是標題就好像是在回答你一直以來的問題似的。更或者是你與一些久不見的朋友聊天,他們明明是在描述自己的故事,但他們的支字支句都好像是特別說給你聽的(即便他們根本就不清楚你正在經歷了什麼)⋯⋯這全都是一種暗示。

 

當我們深陷在自己的故事裡,我們往往看不見他人給我們的救援,更惶論是注意到暗示了。但其實只要我們可以學會退一步思考的話就會發現,由於靈魂深怕在輪迴的過程裡會忘記自己,所以在我們的生命中到處安排了暗示。就連像生日、星座、血型、生肖、姓名或是紫微斗數等等,這些全都是可以幫助我們更了解自己的暗示。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每每人們在搜尋這些資訊的時候都一定會先查閱自己的喔。

 

如果你到現在還不太清楚怎麼閱讀暗示。我要說的是:不用擔心,因為你的靈魂導師一定會一直不厭其煩地,不管需要多久的時間都會想盡辦法地把暗示透過不同的人、事、物呈現到你的面前,直到你了解為止。

 

今天我給各位的建議是:如果你還自認是麻瓜,根本學不會怎麼閱讀暗示的話,那麼你可以像我朋友這樣:如果同樣的事情在短時間內(一般約莫一個禮拜內)同時發生三次的話,那就是一個暗示。例如:你最近不管到什麼地方做什麼事都會注意到「初衷」兩字,那麼你就可以趁機審視一下自己的初衷。另一個例子是:我認識一個人說「彩虹」對他已逝的妻子具有很深層的意義,所以每當他看到彩虹的時候,就如同他已逝的妻子告訴他說「我過得很好」。那是他們夫妻倆的連結,也是只屬於他們兩個人的暗示,因為彩虹對我來說就沒有任何的意義。

 

所以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就不要等到死後才發現這些一直存在在身邊的暗示,你們可以從現在就去注意到這些隱藏在身邊的暗示。這些暗示的存在一般是了幫助你走向人生未來的道路,同樣的事情可能透過不同的人、事、物在某一段時間內一直呈現到你的面前。這個情況下就很可能是你的靈魂導師要給你的暗示喔。

閱讀更多,立刻購買:

PChome書店: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2)愛自己,只是一個開始

上一篇:棄貓

下一篇:愛情,不只順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