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14:14:01Mr.Brook

中年選擇

「假使正直只是對的起良心,善良就只是選擇。」
人到中年,逐漸認同在年輕覺得十分容易做到的價值,到了中年,更是人性考驗。

前提是假使不正直也不善良,好像也不會怎樣?
於是他們反問你,何需虔誠到這樣這樣為難自己?你都快被那個人整到面目全非?我沒看過有皈依信仰如此虔誠的人!

警告我的人似乎告訴我,應該反擊。

經歷這樣是非之後,關於正直與善良應該獲得什麼,不正直與善良又將如何,似乎已經不是利害關係的重點。

我突然想到自從拿到平面設計乙級證照的喜悅與自信,但如果只是自己覺得有證照而沒持續進修,還是會輪為外人虧你不過就是會考試背書的人,證照能做什麼?

於是我努力把作品品質要求調高看待自己,希望在設計中能突破過去視覺創造的手法與風格,做出更成熟的作品。

創造出他們喜愛的作品後,他們卻反過來質疑這真是妳個人創作,不假於他?不是花錢找設計公司設計?不是找設計師男朋友在線幫忙?妳這樣多設計工作經歷真的是真的不是虛擬?

好氣又好笑的各種八卦,我也無奈讓它過去。
作品我再設計就好了,我反嗆,我根本沒覺得這樣作品完美到什麼程度,不需要外包給外面的人做設計。

那個改文字稿的同事沒因為視覺設計沾到光而心生嫉妒,她刻意四處告狀,我這樣辛苦帶她,反而什麼都沒有?

我覺得為了突破她設計工作能力很有挑戰,完全不知道在設計美感上她影響我什麼。

不是我想活在創作的個人世界,而是謠言的人云亦云會影響我的專注力與效率。

在設計能力要求同時,也逐漸明白,我其實也調高自己如何做人處世的應對,只是適應有點困擾,有點不確定這樣信仰將帶來什麼?


最後我和某女經理有了更長的談話,我選擇離開前把他們可能想知道的問題講清楚,在顯少講話表達自我的兩個月工作期間,突然的滔滔不絕、口若懸河,他驚訝我從沒遇到這樣流暢表達能力的人。但我沒把握她真的理解所謂宗教意義。

在衝突場合,我反而強勢起來,她的結論,讓我也笑了。

就這樣我的形象大反差,在面試不擅說話與離職的說話之間。

上一篇:與甲狀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