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6 21:49:47Mr.Brook

與甲狀腺生活

昨天翁醫生才看報告恭喜我三個指數恢復正常,可以開始減藥,可以再延一個月回診,終於有輕鬆感,信任藥物真的有幫助。

為了控制好甲狀腺,我盡可能少鹽、高蛋白、少加工品飲食與作息正常,午後不喝咖啡因飲品。

因為去年12月母親的意外滑倒,臨時送醫開刀,所幸最後手術成功;開刀前,我也跟著體驗睡醫院摺疊床的臨場感,幾乎無法入眠,身旁有其他病人打呼聲此起彼落,也總是有病人大力和護士抱怨自己沒睡飽(但他就是打呼者),讓母親睡眠也不好血壓爆高,遲遲醫生不敢開刀的冏境。

那個月我也忙翻了,回家顧家務、照顧寶貝狗、買三餐、跑醫院,忙起來也吃起泡麵餐,因此醫院回診驗血報告陷入高峰三個紅字。

有人問我,妳不是有在念《藥師經》,怎麼沒用,還有病在身?學佛神明真的會保護妳嗎?

也有人建議我用各式各樣昂貴的保健品,甚至期待代言人,我都婉拒了!皈依忌諱說謊,我真的真的無法當「廣告」代言人。

嗯嗯,看來我貌似年輕又單身,學佛真的在旁人看起來「有點特別」;這些問題在信仰上解釋有點複雜,所以我只有輕描淡寫帶過。

回想幾年前當初在觀察期差點確診為最難醫的橋本式甲狀腺的第四期,直到現在能靠藥物控制好甲狀腺抗進,已經進步非常多!

我依然研究怎麼讓吃素更有趣更健康。

那年那天我奇怪的在十字路口想著,應該去新陳代謝科檢測身體狀況,對找不到病因的我,真的很有幫助!

暫時告別容易發燒感冒的問題,和長期後背莫名疼痛感酸痛感,這些毛病都跟甲狀腺有關。

醫生也有點抱歉的認為,我真的是他少數能甲狀腺恢復正常的病人,他不是故意嚇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