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1 21:29:48Mr.Brook

法師的慈悲

關於「幫助別人,將能形成下輩子的緣份。」

前陣子,我無意發覺已經往生的法師,在有生之年選擇為一面之緣的訪客私下誦經超渡,他帶著學生一同在四十九天內完全最基本且繁複的誦經超渡。

過去他只是提醒我若要幫助這類型死亡的往生者,要格外小心不要求結緣,而是告訴菩薩是同情對方往生前的痛苦即可。

我常想著往後的日子該怎麼修才能避開「下輩子的重覆?」如這位法師認為,未來下輩子的他也可能再次重覆這世的福報與苦業,我們可以幫助他脫離惡道,但無法改變靈魂本質的習性。

我想這位法師已經成為天上菩薩,祂也仍然同情這位想不開而死亡的訪客。

以法師他當時的身體狀態願意帶頭幫助超渡的行為,讓我特別感到他大愛的一面,據聞他因為很早皈依,持戒律甚嚴,之中戒律包括不能妄語,讓他個性特別直言,所以容易得罪人。

我也是皈依才發現真的跟人講話會逐漸習慣說實話,已經慢慢脫離包裝語言,但我還是覺得或許某些時候可以簡單帶過不方便透露即可。盡可能表現正面影響力的態度對待身邊的人。

聽說成仙的命格在這一世都會有特別多的苦要修,這是必經的歷練,換個角度想也是對的!如同這位法師的例子。

接觸宗教之後我開始學習「不生悶氣」,其實蠻難的!過去大多時候我都不會選擇語言衝突而自己生悶氣,所以要改個性;當你知道某些隱文化是如何形成,多少都會習慣性思考什麼才是正道,但是當自己開始自以為是教訓別人什麼是對的時,無疑就造成一種惡性溝通循環,別人大可以聽不舒服持續表達負面見解,因為他不認為要對這樣的事負責。

宗教是小我,當內心不覺得受傷,也不依賴對方的評價,心情就不受影響。當然前提自己要清楚做人的分寸。

上一篇:不愛喝酒

下一篇:末日感的生活雜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