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4 10:25:26Mr.Brook

文化修養

因為我一直覺得外語學的不好,所以每當購物選擇到了國外都會格外緊張,狀況也就特別多!

單純只是為了幫公司設計商業DM,但是設計師其實沒那麼多時間準備適合的漂亮圖庫,於是我找上國外有名氣的大圖庫網站;因為誤選擇消費款項,結果使用圖庫的帳號莫名被封死,質疑之下我電話到了國外(美國),硬頭皮試用中文和女性外國客服人員溝通問題。

⋯⋯

這位國外的女性客服人員格外細心,不經意透露我電話直播過程是一路盲目按選擇鍵1,馬上知道我是外語不通的外國人,最後終於打通,她利落的用中文發音說話,試著用她的中文程度和我表達帳號被鎖死的原因。

我覺得她服務實在體貼細心,所以印象深刻,她也讚美說我的口氣態度非常良好,她很欣賞,所以不自覺又多幫助我一些問題諮詢;當然她也透露,過去她也接過很多態度火爆的電話專線,但他們服務解決不了這麼多問題!

我是覺得發生問題應該先確定自己有無錯誤而以,所以帳號鎖死只是有點慌張卻不至於發怒,但很多外國人是帳號鎖死到受不了直接打電話罵人消怒。

透過他們的心情回應,我更確定人際互動:「是一種禮尚往來的禮貌!」

最後我們透過溝通都有些收獲,我明白自己看錯廣告價格誤下單,她明白是公司設計價格的「行銷方式」有些問題,將會提報公司修正處理。

某些時候這種意外的溝通過程,真的讓人覺得很好呀!

上一篇:慢讀

下一篇:不愛喝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9-08-17 0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