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2 11:51:53Mr.Brook

動畫影片欣賞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既日本動畫《你的名子》之後推薦值得一看的動畫電影。

 

很久沒欣賞這麼簡單且平鋪直述的生活步調也能感受到幸福!

這是這部動畫讓人覺得溫馨之處----「微小且簡約的生活也能很幸福」。

 

故事開始在日本戰爭期間,一名十八歲愛畫畫塗鴉的女孩與幾乎未曾相識的男孩結婚步入陌生新家庭,並與他們併肩作戰努力生活。

 

戰爭期間似乎沒有有錢人家,物資都是依賴政府補發,每天每月與每年都有防空演襲與飛彈掃射,個性憨傻迷糊的女孩子面臨婚後的生活面貌,所幸她遇到的是位十分喜愛她的男子,因此生活再如何窮困與潦倒,甚至最後她也成了傷殘人士,一家子還是很認真努力的過著「可能隨時都是最後一天」。

 

因戰亂期間她時常自己跑到外面,時而欣賞空中飛彈轟炸的瑰麗色彩、時而研究海上艦艇的雄偉而產生繪圖興緻,索性她的家人與丈夫總是即時在街上找到她並且立即掩飾與保護

 

讓人覺得格外特別的是女子的婚姻雖然從不相識到成為家人,感情卻越來越甜蜜,無形中成了她活在戰亂的勇氣與氣力。

 

電影中暗藏很多可愛的笑點去突顯女孩的憨傻,常引來觀眾的笑聲!

(悄悄話) 2019-05-20 20: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