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2 22:03:33bluejohn

搭地鐵遊東京都(之2)東京晴空塔&押上站

伊勢崎線的第二站是東京晴空塔站,這一站原本稱為舊業平橋站,因為東京晴空塔落成而更名。其實在晴空塔東側還有押上站,這裡是多條地鐵的交會站,包含京成電鐵押上線、都營地下鐵淺草線、東京地下鐵半藏門線以及東武鐵道伊勢崎線。押上站屬於伊勢崎線端點發車站,雖然與東京晴空塔站同屬一條線,但押上站與東京晴空塔站是無法搭車抵達的,簡單來說可視為兩條支線的概念。

來到這兩站當然就是要逛東京晴空塔,這裡是東京的新地標,雖然興建的目的是為讓電波通訊更為無死角,並取代原本東京鐵塔的功能。


喜歡「搭地鐵遊東京都(之2)東京晴空塔&押上站」這篇文章嗎?趕緊加入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晴空塔的土地是原本東武鐵道的貨運站,經過都市更新後蛻變為東京最盛名的觀光據點,除鐵塔本身外,整體開發包含東京晴空街道(東京ソラマチ)、東京晴空塔東塔(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イーストタワー)。

「晴空街道」道屬於百貨商場,集合餐廳、伴手禮店、服飾店、雜貨店、電影院及水族館等於不同樓層,是很好的逛街地點。

至於要參觀高高在上的晴空塔,得要到四樓大廳購票,購票還分為兩種高度視野,其中350樓為天望甲板(TEMBO DECK),想要看更高更遠得買450樓天望回廊(TEMBO GELLERIA),不過高度越高雖然望更遠,但是也可能剛好被雲層阻礙。這天上到天望甲板,剛好遇到午後陣雨,甲板的位置剛好是雲霧飄渺處,頓時只見一團霧茫茫的景象。所幸館方早有準備,運用可日夜切換及放大功能的多媒體看板,讓遊客依舊能看到晴天的視野。

 

[車站路線資訊]

東京晴空塔站(舊業平橋)

東武鐵道伊勢崎線(東武晴空塔線)TS02

押上站 (晴空塔前)

京成電鐵押上線KS45

都營地下鐵淺草線A20

東京地下鐵半藏門線Z14

東武鐵道伊勢崎線(東武晴空塔線)TS0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