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21:17:20黑輪

彌月。

彌,意「充滿」。

彌月,即滿月,但除了時間的字義之外,在所有各方面的意義上,你的出現依然是充滿了我們的生活。

一個月前的現在,妳母親正哀嚎著,哭問著為什麼無痛分娩沒有用,而我也為了減輕她的疼痛而拼命按著無痛的麻醉開關,那開關每按一下就會出現「逼」的一聲,結果因為按太多次造成逼逼逼逼,讓護理師進來關切還以為機器失靈。接著才發現原來妳已經準備就緒,而我們還在傻傻的等著,最後還是專業的護理人員發現的,妳母親立即被推進產房,用我看過她畢生最大的氣力讓妳降臨在這世上。以前聽人家說,孩子出生有沒有哭很重要,而妳卻完全不給我們產生這個念頭的瞬間,甚至在還未完全離開妳母親的身體,就已經聽到你宏亮的哭聲,也就是那一刻,我們就瞬間知道了妳選擇了妳的名字。

而那一天之後的時間,便以我過往所無法理解的方式在前進了。

以前的時間是24小時制的,白天夜晚分得很清楚;有妳之後的時間是依妳的作息時間為制,白天黑夜已經不再是時間的分際。而我們的生活從此以妳為中心,吃飯、睡覺、工作都不再有自己,第一句話都是先談論到妳。其實不只我們,妳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和我們之間似乎只剩下關於妳的話題。奇妙的是我們同時又還是在工作著,在和世界接軌著,不過在抱著妳的時候,世界似乎又離得好遠好遠,這種切割讓我們的時間既混亂又有著一種專屬於妳的秩序。

而當我抱著妳的時候,這世界確實在運轉著,這世界的運轉依然痛苦和令人不堪,不管是我們的國家或是遠方,都有一些荒妙的情境再發生,而看著妳稚嫩的雙頰的我,體驗到的情感卻是十分複雜,究竟把讓妳生養在這樣的世界,對妳是否是好的?每次想到這樣的事情總不免讓我和妳母親憂心。但我又想到妳的誕生的那一刻,如果妳真的可以如同妳的名字一樣,為這個世界帶來一點光,如同給予我們的一樣,那或許無論世界多沒難堪,至少我們都會慶幸你誕生在這世上。

啊,一個月前的這一刻,你被抱到我們懷中了。謝謝妳,歡迎妳,落落。







上一篇:十日談。

下一篇:最好的選擇。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0-24 12:31:3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