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4 22:42:38黑輪

孩子。

2019年9月23日,經歷過一連串無能為力的陪伴後,妻和女兒以慘白至近似無色的臉龐一同悽喊出那一聲後,孩子就此誕生。

整整24小時過去,臉書和IG上集滿了數百個讚與恭喜,加上對所有家人親戚獻上幾張可愛圖片,喔當然還有遠方至親的視訊,孩子誕生這個消息,幾乎已經確實傳到了所有該去的地方。

而這個當下,第25個小時,孩子經過第N次的吸奶吃不飽吵鬧的循環後,終於屈服於10cc的配方奶(依然心不甘情不願)地睡去;而最辛苦的妻也陷於疲憊後的沉沉睡眠,看著這一切的我右手打著字左手不時的還要輕拍睡得不安穩的孩子,深怕她醒來後我和妻又再次陷入同樣的輪迴。

「回想起過去的這段日子...」啊等等,正當我想要好好寫下整理這些日子的心情,孩子又開始哭喊,聽說不能他哭了就抱他,所以我只能一直輕拍然後發出一些無意義的聲音祈禱他會安靜。

我想,我不需要想過去與未來了, 我(和妻)現在擁有的每一個當下, 從此已是有孩子的世界。







上一篇:「家」的感覺。

下一篇:妳的名字。

(悄悄話) 2019-09-25 14: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