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13:03:02anna

幸福的人生


壹  讓身邊的人幸福
    如果今天是人生的最後一天:
          如果可以更坦然表達自己的心情就好了.....
          真希望當初可以更經常擁抱他們就好了.....
        我也是人, 也會有心無餘力的時候
          即便工作再怎麼忙,我也要在今天多少抽空珍惜該珍惜的事物。
          等工作再更穩定.....
          等金錢上再更寬裕.....
       如果生活中有因為這些理由而被一再拖延的重要事物,即使再微不足道,也要好好珍惜現在自己能做的事。
       我決定好好活在每一個愛自己所愛的『今天』。
    隨時聽得到「謝謝」的家:
        眼前我認為理所當然的每一件事物,背後絕對都有一段我絕對不會看到的過程。
        我經常都會對家裡人說「謝謝你」,真心充滿感謝。
        每一次,每一天,工作每個月都可以拿到薪水、獲得收入。也幾乎每天都會聽到有人對自己說「謝謝」,可是養兒育女卻幾乎沒有這些回報。.....因為養兒育女,所以做這些理所當然?
       我一直在想,又有多少時候,覺得自己的努力有所回報,受到認同。
      「謝謝」的天敵是「理所當然」。為了提醒自己別忘了對一切抱持感謝的心,在看不到的地方有人正為你守護著「理所 當然」 的每一天。
          其實就算是媽媽,偶爾也會有沮喪的時候。
          也有累了想休息的時候,也有想哭的時候,也有想發脾氣的時候,但這絕對不是什麼壞事
          那麼總是勉強自己隨時都要打起精神的媽媽,如果像這樣一直勉強自己這麼作,媽媽一定會累倒的,你說是不是?
        當你愛的人難過悲傷時,就讓他好好的大哭一場吧。
        開心、快樂、喜悅也好,痛苦、憤怒、難過也好,在這裡我可以毫不掩飾地發洩~在這裡我就算發洩也沒關係~
        是個可以像這樣放心表現各種情緒的地方。
    「育兒型男」究竟指的是:
    1.下班回家後花1小時的時間跟太太聊天。不,就算只有半小時也好。內容不拘,重點是誠心傾聽。 
    2、對於身為妻子和媽媽之前、更是一位女人的太太,尊重他的情緒和想法,全心全意支持他想做的事。
    3、放假時和女兒兩人外出約會,讓太太一個人獨處,可以偶爾悠閑品嚐下午茶、上美髮沙龍的。
    4、比起讓女兒好睡,更重視為太太打造一個可以放鬆舒眠的環境和時間。
    5、主動打掃、洗衣、下廚,不把家事完全丟給太太,尤其是自己的事。
    6、好好努力賺錢,讓太太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專心照顧孩子。    
        男人的愛和女人的愛本質不同。
        怎麼做才算是育兒型男我不是很了解,但我認為這世上最好根本不存在這種說法。
        父親共同參與育兒本來就是理所當然,而且對太太要最為重視。
        這一點非常非常重要。
        雖然不知道自己還能陪伴在他身邊幾年,但我決定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守護著他,衷心期望他能永遠永遠幸福。   
    不管任何時候或任何事情,我都要用滿滿的愛來守護他。
    我都會一直守護著他、永遠用無限的愛來保護她。
    無論他到幾歲,這份愛一輩子都不會改變。
    身為父親我一直如此認定。
      就算是大人,也是某個人的孩子:
      所以千萬不能忘記,現在眼前的這個人,或許已經是個大人,或許有時也會耍任性,或許有時候也會做錯事,或許有時候也會鬧脾氣。但這個人,肯定也是個無論任何時候都備受呵護的、他人的兒子或女兒。
        每個人都是備受呵護、希望幸福快樂的某個人的孩子。因此愛一個人,就是連同這份背後的心意也一起緊緊擁抱。
        就算萬一受人無心的批評,也完全不用放在心上喔。
        無論在現在世界或網路虛擬的世界中,依據自己的立場和狀況,以及當時的心理狀態不同,所看到的、感受到的、接收到的信息也會不一樣。因此是批評或讚美,全憑接受的一方心裡如何看待。
      覺得自己幸福的人,絕不會因為和自己想法不同就試圖想改變與自己毫不相關的人,也不會鄙視他人來突顯自己的優越,更不會批評攻擊素未謀面的人。
          總是支持你的人。
          無論任何事永遠都站在你這邊的人。
          以及對你而言真正重要的人。
          他們接受你的全部而非只有一部分。
          即便你犯了錯或失敗,也絕對不會對你苛責,還是永遠溫柔的給你支持。
        如果將人生珍貴的有限用來拼命想辦法讓討厭你的人喜歡你,甚至是忙著化解大家對你的誤解、試圖獲得理解,這麼作實在太可惜了。
        隨時提醒自己以身邊半徑5公尺內的幸福為優先。
        珍惜身邊半徑5公尺內的人。
        因為幸福一直就在自己身邊。